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旧时巴黎_1500字

旧时巴黎_15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

  她在他的婚礼上喝得酩酊大醉。

  他看着她醉醺醺的样子,面带着微笑,接受着祝福,却怎么也止不住心里的难受。

  她为他在台上唱起他们旧时的歌曲,那是他创作的歌词,她谱的曲子。

  “旧时的巴黎下着旧时的雨,旧时的我找不到旧时的你,旧时的记忆只能留在巴黎,也许两两相忘才是最好的结局……”她笑着唱完了这首歌曲,却在洗手间哭到不能自我。

  旧时的巴黎。他与她,美好回忆,戛然而止。

  二

  七年前,她被家人送到巴黎深造,她喜欢音乐,但是应家人的要求,她学习法文,看着那些无聊的蹦蹦跳跳像英文字母一样的东西,很是头晕。

  她经常抱着吉他唱着五月天的《温柔》,摇摇晃晃,在宿舍里吵吵闹闹。宿舍里只有她一个留学生,不过她的室友很喜欢她,她们喜欢她唱的歌。

  尽管家里很是富裕,但是她每个月的生活费少得可怜,她喜欢跑到广场上弹奏着吉他唱着歌,脚底全是零零碎碎的钱,她手里捧着那些钱,满心欢喜。

  她遇见他,在一个雨天。

  巴黎的雨天总来得太突然,打湿了她的吉他,就算打湿钱,也不能打湿吉他,那是她心爱的宝贝。

  但是很无奈,她跑进一家商店去买一次性雨衣,却被告知已经没有了。

  她爆了一句中文粗口,很无奈地站在店里等。

  她没有看见他,她时不时地拨动琴弦,轻哼着《温柔》。

  “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天的温柔地的温柔。想你抱着我,然后发现你的改变,孤单的今后,如果冷,该怎么度过……”

  他听着她哼歌的声音,糯甜的声音虽然有些不适合这首歌,但是有一种特别的韵味,他很喜欢这首老掉牙的歌曲,合着拍子,一起唱了起来。

  “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我的心,明明是想靠近,却孤单到黎明……”

  她停下来,看着他。

  他好像也是中国留学生吧,细碎的刘海隐隐遮挡他的眼泪,透出一种不知名的忧郁,有些似曾相熟。

  “嗨。”她看着他,用中文打了一声招呼,“我叫九月。”

  “十月。”他回答,轻轻地笑了起来。手中有一把透明的雨伞,他扬了扬,“喏,借给你吧。”

  她迟疑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你在哪个学校?我哪天还给你。”

  他笑了笑,报了大学的名称和系,她讶然,“好巧,我也是。”他没有说话,随后走了出去。她望着他的背影愣愣出神,好久没有动。

  看完必须转发!

  慢慢期待下文吧!

  看霸王文的亲们要——

  斩杀之!

  三

  她拿着雨伞到音乐系,一个班一个班寻了好久,依旧没有找到他,就在她快要放弃的时候,却在钢琴室找到了他。

  他弹奏的依旧是那首她与他喜欢的《温柔》。

  “天边风光,身边的我,都不在你眼中,你的眼中,藏着什么,我从来不懂。”

  他听见外面的声响,转过头来,看到她拿着雨伞,眼神很亮,他从她的眼睛看出,她很喜欢音乐,沉醉于这个世界。

  就这样认识了吧,她心里想着。

  匆匆地过了一年,他与她的熟悉度,又上升了一个层次。

  他变成了她的伴侣,却不知是不是一辈子。

  她与他合写了一首歌,《旧时巴黎》。

  她创作完曲子后,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慌,她不知道是不是很准。

  他总是喜欢看着她淡淡地笑,英俊的面容微微抿起嘴巴的样子很好看。

  他就像二十四孝男友,他爱她,亦或是,她爱他。

  四

  她的父亲还是调查到了她与他的事情。

  父亲大怒,因为父亲调查了他的家世,出身很贫穷,一切都靠着自己拼搏出来的。

  门当户对,这个念头在她的父亲的心里种下了种子,埋下了根。虽然父亲很欣赏他的拼搏,他的才能,可是他毕竟配不上她。

  她父亲竟然因为这件事来到了巴黎,他意味深长地说:“九月,也许你一厢情愿地要跟他在一起,但是,人与人毕竟是不一样的,他不会为了你而放弃他所谓的梦想,他也许能给你最好的梦境,却不能给你最好的现实。”

  五

  她想了很久很久,眼神黯淡,却怎么也改变不了父亲说的事实。

  她让他来到学校旁的咖啡店,说了声“再见”,又说了句“我们分手吧。”

  他拿杯子的手一顿,随即点头,却怎么也掩饰不住手的颤抖。

  她苦笑着,却什么话都没有说,转身离去。

  第二天,她就坐着国际航班,回到了中国。她绐他发了一条短信,只有一个单词:AGONI。

  然后,扔掉了手机卡。

  六

  她不知道他是怎么找到她的,他寄给她一张清帖,是婚宴。

  《旧时巴黎》的谱曲和歌词已经渐渐泛黄,她却还是坚持不扔。

  她给他唱着,唱得眼泪都笑了出来。

  晚上,她摇摇晃晃地走在街上,大声唱着那首已经逝去的歌曲,那个已经逝去的永恒。

  她至今还记得七年前她给他发的“AGONI”。

  在中文的意思是爱过你,而在法文里,叫做痛苦。

  她站在灯柱旁,眼泪花了她脸上的妆,眼泪跌进尘埃里,她瞬间失去所有力气,蹲在那里哭成一团。

  再也不会有了。

    六年级:shi诗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