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绝望的欧石楠(2)_2000字

绝望的欧石楠(2)_20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根据王宫总管的安排,我得去侍奉八王子玄风。当我来到八王子的轩影斋时,他正在和另一个王子说话。总管带我向八王子请安,当他转过头来时,我发现他有着极其英俊的一张脸,眼神中透着和凌释一样的和善,笑容中带着顽皮,与我记忆中的凌释一样,这使我迷茫。总管交待了几句就走了,八王子走过来,笑眯眯地问我:“嘿,新来的小丫头,你叫什么名字?”“我叫赤煜,不过我已不是小丫头了,八王子。”我镇定地答道。八王子有些惊讶,又有些尴尬,便拉过那个站在一旁的王子说:“这是七王子冰隐,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不要记错喔!”那个七王子原先一直都望着窗外,这时忽然转过脸,目光与我相接。顿时,我不知怎的感到一阵眩晕,急忙站稳了脚跟,努力使自己感到清醒。七王子有着一张十分精致帅气的脸,甚至超过了八王子,但他的眼神是冷的,似乎要把周围的一切都冻住,没有八王子身上的那股暖意。他挑了挑眉毛,淡淡地说:“以后不要七王子来八王子去的,就喊我冰隐,喊你主子玄风好了,不然怪寒碜的。”八王子热烈地点了点头。我不动声色,心里总是怪怪的。

  在轩影斋的日子是新鲜而又有趣的。玄风对每一个人都很友好,说话总是和和气气的,宫女仆人都乐于替他办事。冰隐隔三差五地都会来轩影斋,每次呆上一会儿就走,为人较为冷漠,总是有些玩世不恭,因此宫女仆人们都不是非常喜欢他。每天我一有空,就会私下问一问那些宫女、仆人,知不知道在10年前有一个冰族王子被带进了王宫?现在他在哪儿?每次,我看到的都是摇头,听到的都是“不知道”、“不清楚”,可我毫不气馁,依旧慢慢地询问着,寻找着。

  这天晚上,我等玄风以及所有人都睡下后,悄悄地跑到花园的空地上,拿出占星杖为凌释占星。风凉凉的,轻轻地吹起了我飘逸的长发。我半眯着眼,一次又一次地举起占星杖,试图寻找出凌释的星相,可怎么也找不到。正当我疑惑时,忽听身后传来一个平静而又低沉的声音:“你找不到的。”我惊讶地回头一看,是玄风。

  我脱口而出:“你怎么起来了?又怎么知道我在这里?”风吹起了他的披风,在里面翻滚,他笑了笑说:“从你到这儿的第一天起,我就觉得你的身份不只是宫女,所以从那一刻起我就开始留心你,你是一个率真、可爱又有些神秘的女孩。”

  我一言不发,心里却紧张得要命,什么叫“身份不只是宫女?”难道他已经识破我的真面目了?我悄悄地把右手中指扣起,只要他说出我的真实身份,我就念咒语用幻术杀了他。

  玄风没有意识到我的想法,他自顾自地说道:“赤煜,我一看到你就觉得你非常像我一个小我两岁的妹妹,可惜我的妹妹在10年前离开了……她也和你一样,灵力高强,我们小时候就经常模仿占星师占卜星象,可惜火之烬邦夜晚星星都不会动,因为这些星星月亮都是父皇变出的幻象,否则火之烬邦夜晚就一片漆黑了。”

  我听得有些入迷。小时候,每到夜晚,我都会和凌释悄悄从床上爬起来,偷来母后的占星杖,跑到祭星台上模仿占星师占星,当凌释第一次成功为他的宠物雪霁鸟占得星象后,高兴地跳了起来,把我搂在怀里,兴奋地说:“寥寂,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做一个最好的幻术师和占星师!”当时,我也沉浸在凌释的美好未来中,真心为他祝福,可现在他……

  “现在你的妹妹在哪儿呢?”我好奇地问。玄风有些伤感地说:“10年前她不小心被冰族人虏到了幻雪神国,父皇带着大批人马去救她,毁灭了整个幻雪神国,可还是没能找到她。”我忽然记起,10年前有个火族公主被带到了雪隐城,不吃不喝,没几天就饿死了,临终前还一直唤着“玄风、玄风,”难道她就是玄风的妹妹?我只好编瞎话安慰他:“说不定你妹妹还没死呢……说不定过个几年会回来……”

  玄风抬起头,红色的瞳仁直望着我:“赤煜,你真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小姑娘,你……你能做我的干妹妹吗?”我一惊,轻轻地点了点头。玄风露出有些忧郁的微笑,拍拍我的肩,大踏步地走了,留下我一个人面对自己混乱的思绪。

  第二天,冰隐来到了轩影斋。玄风一反常态地将冰隐推出了轩影斋,拉着他去了花园里的小树林。我有些奇怪,便悄悄地跟在后面。进了小树林,两人一下消失不见了。我顿生疑窦,在里面寻找他们的踪影。忽然,我听到了玄风的一声尖叫,隐隐约约,急忙向发出声音的地方跑去。撩开一层藤帘,我看到了一幅终生难忘的景象:玄风仰面倒在地上,草地都被他的鲜血染红,脸上还带着惊恐。无数冰凌化成利箭,穿透了他的胸膛。冰隐站在一旁,冷冷地看着玄风的尸体,面无表情。

  “你……是你杀了玄风?”我难以置信又愤怒地问。冰隐看见了我,邪邪地一笑:“没错,是我。”我不知道我怎么会这样做,望着他那满不在乎的脸,我扣起中指,念动咒语,一把利剑就这样贯穿了他的左胸!可冰隐并没有感到惊讶,他慢慢地倒了下去,嘴里又说了一句话:“寥寂,哥哥永远爱你。”正当我惊异时,看见冰隐的长发慢慢变成了银色,流出的血也是银白色的,冰凉冰凉。我突然震惊地明白了:冰隐其实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哥哥——凌释!只有冰族的人的血才是银色的!而我,亲手杀了我的哥哥!一刹那,我只觉得天旋地转,头疼欲裂。玄风在那天晚上发现我是用左手施幻术(火族精灵都是用的左手),就猜到我是冰族10年前的小公主——寥寂,当他把这告诉凌释,凌释怕玄风会将我斩草锄根,就杀了玄风。当我明白着一切是,已经欲哭无泪了。我亲手杀了哥哥!一直都爱着我的凌释!我没有一个亲人,也没有朋友,活在着世上我还有意思吗?我轻轻躺在凌释身边,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王宫里的宫女,仆人们都发现除了死去的七王子与八王子外,还失踪了一个叫赤煜的小宫女。当他们来到花园的小树林里寻找时,发现遍地开满了一种不知名的鲜艳的花,散发出冷冷的香气,充满了孤独,绝望,使人伤感。后来,王宫里的一位年长的老园丁看了这种花,告诉人们这种花的话语是孤独,背叛与绝望,它的名字叫欧石楠。欧石楠在风中开放,谁也不知道它那绚丽的外表下有着一颗寂寥的心。

    六年级:墨瑾澜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