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感谢自卑_900字

感谢自卑_900字

2014-04-24 来源:转载

  周国平在《智慧与人品》中说过:“我相信,天才的骨子里都有一点自卑,成功人士的内心深处埋藏着一般屈辱的过往。”周国平的这一段话正写出每个成功之士的人生经历,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自卑,哪有自信,过度自信变成了自负,成功便是在自卑,与自负中间徘徊。

  越王勾践,相信大家肯定不会陌生,他就是终于的一个人。在自己的国家渐渐没落之后,甘愿在夫差的手下当一个卑微的马车夫,每天被人瞧不起,羞辱,厌恶,在这样的侮辱之下,勾践决定要奋起反攻,这才有了他每天卧薪尝胆的故事。终于,他成功了,凭着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方霸主。没有人可以瞧不起他,没有人可以羞辱他,他成功了!每天卧薪尝胆的苦,在这一天付诸东流了。他可以水锦缎,盖丝绸,吃的是山珍海味,享的是荣华富贵,天伦之乐。从他登上这个位置,拥有“王”的这个称呼,他的那一处河水,不是因他在潺潺流动,他的那一处密林,不是因他而蓬勃生长,他的那一处灌木,不是因他而郁郁葱葱。因为他有了别人对他侮辱而感到自卑,他成功了。

  我还听到过一个故事,有一个小男孩,他因为刚生下来就说话结巴,所以他觉得十分自卑。因为结巴,他成了别人眼中的异类,没人愿意和结巴做朋友,但小男孩不因为这样而改变他的理想-----做一个演说家。可是,他自己深深地明白,自己是一个结巴不可能成为演说家的。他为了自己的梦想,就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用石头压着自己的舌头对着大海练习。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从一个连要说你好,谢谢也要结巴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能流利地背诵绕口令的能人。你只看到他的表面,你知道他为了能说那一大段要命的绕口令付出的代价吗?他在练习的过程中,尖锐的石头磨破了他的口腔,他忍着疼痛继续练习,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摆脱世人的嘲笑,这点痛又算得了什么?

  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例子,《最强大脑》里的周玮,他长相奇丑,一双小眼睛,一对突出的大龅牙,他走在大街上是个人都会多看他几眼,但是,在他奇特的相貌下,却拥有一颗强大的大脑,他是《最强大脑》的开放天才。他有信心登上舞台,是因为他不甘在他人的嘲笑,饥讽声中过一辈子。他的才华就像是被沙漠掩盖的一块金子,让嘲笑,厌恶的声音都伴随着流言蜚语都推进坟墓里,永永远远地泥土埋藏吧!

  正是因为在自卑地促使下,他们才会在纷扰的世界中越挫越勇。所以我们要感谢自卑。

    六年级:雪雨梦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