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善,在那一刻体现_650字

善,在那一刻体现_65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离新一佳超市很近,每当我走到这家超市的门口,那个白发苍苍的老乞丐和独臂的好心人就会浮现在我脑海中。

  去年暑假,妈妈给我制定了跑步计划,时间在每天早晨。我在第一天就记熟了路线,妈妈很高兴,说下次就让我一个人跑。我也很高兴,因为没有妈妈跟着,我就可以随便买零食吃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了,早早地往口袋里装了五元钱。吃完早餐,跟妈妈说了声“bye-bye”,我就乐滋滋地去跑步了。一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含着露水和栀子花的气息。夏天的早晨,好清爽!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跑起来特别兴奋,那沙沙的足音像一曲悠悠的小令。

  很快就跑到了超市门口,正准备进去买零食时,我看到墙角一个衣衫褴褛,苟腰驼背,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一边给他那看上去昏迷不醒的老伴扇扇子驱赶蚊虫,一边向路人乞讨。我犹豫了。是把钱捐给老人呢?还是假装没看见呢?正当我犹豫之时,一个衣着朴素的年轻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不但拿出手机拔了120为老人求助,还把身上所有的钱全都拿给了老人。这时,我除了看到了老人感激的眼光,还看到了这个穿长袖的清瘦的好心人左边袖子空空的。

  我震惊了。一个没有健全身体的人都有如此善举,我们正常人为什么还要犹豫呢?围观的人可能都被此情此景感动了,都纷纷拿出零钱捐给老人。老人被感动地流下眼泪,哽咽着不断地说:“谢谢!”我也把自己口袋里带着体温的五元钱给了老人。我很开心。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这应该就是“给予也是一种快乐”吧!

  那个暑假,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因为,善,在那一刻体现。

    广东深圳龙岗区龙岗区春蕾小学605六年级:陈嘉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