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木头脑袋_900字

木头脑袋_9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经,在这片大森林里,长着许多参天大树,茂密的枝条层层交替,形成一个绿色的林网,美不胜收。可是如今,树木在一天天减少,森林变得稀疏起来,总是不断传出“嗒嗒嗒”的声音。

  这不,今天又有一位伐木工人来了,巨大的白色卡车停泊在森林前,从车上跳下一位手里提着一把锋利的斧头的人,他个子不高,一双细小的鼠眼隐隐透露出对金钱的贪婪,身上穿着蓝色的工作服,双手不停滴摆弄着板斧,他盯着眼前的森林,幻想着这一棵棵树木变成百元大钞,他似乎觉得这些钱很快就会成为他的囊中之物了。

  “哈哈,这下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他畅快地大笑两声,抡起斧头就往森林里冲。

  看着眼前一棵棵大树,他还觉得不够,在经过千挑万选后,他才停在一棵参天杨树前,他沉思了一会儿…….

  “算了,就这棵吧!”

  他迫不及待地举起那把锋利的斧头,“唰——”地一声,杨树颤抖了一下,青翠的绿叶纷纷落了下来,“哗啦啦,哗啦啦——仿佛是在默默控诉那个伐木工人,让它们离开了大树妈妈。伐木工人听着这声音,更加兴奋了,他又似乎看到了百元大钞在对他招手。

  “呜——“远处突然传来一声嘶叫,一只啄木鸟扑腾着翅膀飞来,它望着树上越来越多的裂缝,看着刚劲的树干上逐渐弯曲的纹理。漆黑的瞳孔闪烁着泪光,它感到很愤怒,轻巧的身子落在伐木工人肩上,犀利的目光射向伐木工人,啄了啄他那木头似的脑瓜,说道:“这段木头一定有虫。”

  读到这,你们肯定在想,人的脑袋里会有虫吗?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有!这种虫,是一种自私虫,贪婪虫,无知虫。金钱引出的贪婪虫吞噬了人类心中仅存的良知,欲望创造出自私,使人类变得虚伪,无知,他们开始无意识地乱砍滥伐树木。破坏环境,将美丽的家园变得惨不忍睹,而这个故事,也是在警告人类。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无意识的去破坏,那么我们对大自然的每一种伤害,终究也会降临到自己头上。

  而理所当然的,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像故事中伐木工人那样脑袋有虫的人,例如我们身边的同学,他们有的人脑袋里就会有一条“无知虫”,他们随手乱扔垃圾,这样不仅不文明,还破坏环境,有的同学甚至把一张张从未用过的纸张随手丢弃,任人踩踏,这有多浪费啊!

  在此,我想告诉大家,人类在破坏大自然的同时,也在伤害自己,就如故事里的一样,为了不让自己的脑袋变成有虫的木头,为了文明的家园,让文明一起保护大自然,珍惜自然资源吧!

    六年级:李雅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