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珍惜水源_500字

珍惜水源_5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大家是否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由一家杂志社举办的“打造节约型社会”征文活动,参赛作文堆积如山,冠军却被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生拿走了。有很多人不解,为什么在有众多高手的比赛选手中,冠军被一名普通的中学生拿走了?而杂志社给出的答案是:因为,他是所有参赛者中,唯一把征文写在稿纸正反两面的人。

  很多同学们会说,这没有多了不起的。但你又想一下社会上浪费资源的事例:在餐厅里大吃大喝,最后,剩菜剩饭一大桌。难道他忘了自己儿时背的《悯农》了吗?我想,不是的。同学们,你们想想,如果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滴水,10亿人就会节约10亿滴水,这是多么大的一个天文数字啊!

  我想,节约也是一种财富,它如宝石般的明亮。它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把它发扬光大。当年,周总理那身破了又补,补了又破的睡衣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我在此号召同学们:再遇到水哗哗作响的水龙头时,请不要在玩耍,请用最快的速度拧紧水笼头;在别人给你一次性使用筷子时,请你毅然拒绝;当房里无人,却开着灯时,请你坚定的关上灯。

  我们要让节约走进校园,走进家中,走进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初一:宋聪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