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梦醒_700字

梦醒_7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很久以来,心一直沉闷,像一只掉了队的孤雁,失去了方向,不知道何去何从。生活,犹如一片茫茫的大海,海上迷离的雾气包裹着我,它们吞噬了我的思想,腐蚀了我的灵魂,让我全身心的感到一阵阵麻木,晕眩。于

  是,我整日地沉闷,整日地幻睡着。

  “幻睡”一词是我想当然地创造而成,“幻”自然是幻觉、幻想、虚幻的意思,而“睡”字可理解成睡觉,犯困。二字合一,你大可把它当作“在幻想中迷糊地犯困”。

  幻睡的生活是我高中生活的主旋律,细心想想,也真够无聊的。然而,仅用“无聊”二字来形容这种日子似乎不太妥当。记得钱钟书先生曾经把困苦无聊的日子比作“跛了似的”,走得特别慢。据理推敲,我的生活应该像蜗牛一样爬得特别慢才对,但是事实却正好相反,就在我短短的一阵幻睡之后,迷糊的半闭的双眼却惊愕地发现--我的一只脚已经跨入了高三的门槛。高三!意味着……

  说到高三,让我不禁联想到残酷的恶魔,而它正悄无声息的向我迎面扑来,狰狞的面孔,血腥的气息。这一切都能让我感到窒息,而脑海中亦浮现出“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场景。

  高三的迅速出现,如噩梦中一声霹雳,我的心显然受惊了。这不像小孩遇到恶狗时的惊慌,确切地说,它是一种良心上,灵魂上的不安和躁动。面对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不得不伫立着静静地思考:我不想因为自己的叛逆,招至那为我守望的天使的泪滴,以及所有关爱过我的亲人和朋友的叹息;我更加不愿意因为现在的虚幻度日,让青春白白流逝,直到垂暮之年才绝望地大声呼唤:“回来,我的青春!回来啊!”

  是的,我不愿意,我不愿意再这样幻睡着度日了。明朝的太阳就要升起,就让那幻睡的生活随着朝霞一同消散在遥远的天际,永远地幻睡下去。而我多彩的梦,将会苏醒。

 

    初一:暗之玫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