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逝去古莲【恋】2_800字

逝去古莲【恋】2_8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玉箫已死,韦皋对玉箫的歉疚和深情鈤甚,便请人画了玉箫的画像悬挂,日日香火礼敬祈祷,并广印佛经传发,希望以此安慰玉箫的在天之灵。韦皋的举动感动了当地的一位方士,方士施用法术,让韦皋与玉箫阴阳相见,互诉衷情。临别时,玉箫说因为韦皋为自己超脱传发佛经自己不久将托转人世,十三年后,再续前缘。

  十几年后,韦皋因数次平息吐蕃叛乱而被晋爵为南唐郡王,永镇西川。这一年恰逢韦皋生日,一些地方僚属进贡送礼,其中一位官员送给韦皋一位歌姬,年方十三岁,名唤玉箫。韦皋闻听忽然忆起旧事,忙教人传来相见,一见之下,韦皋惊诧不已,眼前的玉箫深情款款,痴痴而立,跟当年姜家的玉箫便似一人,韦皋激动之下上前握住玉箫的双手,低头一看,只见玉箫的右手中指上一个肉环隐隐突起,恰似一枚指环,韦皋叹道“生死之缘,一去一来,玉箫之言应验了……”二人四目相对,一个青丝乌云美少女,一个苍然白发半老人,一枚玉指环,匆匆半生,促成了隔世之缘。韦皋将玉箫轻轻地拥入怀中,两行清泪,潸然而下……

  如此感人之事、世间又有几回?

  韦皋是中唐德宗时期的人物,他出生的时候就非常神奇,传说他出生满一个月的时候,家里摆了宴席,请了很多高僧,来为小宝宝祈福祝寿,但是有一个容貌丑陋的胡僧,并没有受到邀请,也上门吃白食,结果受到了冷遇。但是在韦皋的母亲叫乳母抱出婴儿,让群僧祝寿的时候,胡僧却对小宝宝说了一句:“别来无恙么?”韦皋似乎听懂了胡僧的话一般,对着这个胡僧笑,大家都非常奇怪,于是在韦皋母亲的一再追问之下,这个胡僧才说韦皋是诸葛武侯的转世,以后要庇护蜀地的。以后韦皋的发展果然如这个胡僧所言,可以说韦皋从出生就被套上了一个神异的光环。

  姜夔《长亭怨慢》词中有“韦郎去也,怎忘得玉环吩咐,第一是早早归来,怕红萼无人为主”。红萼者,即姜夔毕其一生思恋的合肥情人。“韦郎”、“玉环”句,则出自《太平广记》卷第274卷《情感》(据唐代范摅笔记小说《云溪友议?玉箫化》)所载一段典故。

    五年级:陌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