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心中的黄继光_1200字

我心中的黄继光_1200字

2014-04-23 来源:转载

  “太阳天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我去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爱学习,爱劳动,长大要为人民立功劳!”早晨,我一边哼着动听的歌儿,一边活蹦乱跳地向学校走去,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甜的,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和快乐。

  然而,在这学期的课本上,我读到第七课《黄继光》的时候,我的心情“呼”地一下,像鸟儿的翅膀挂满了石头――顿时变得沉重起来。黄继光叔叔为了保家卫国,勇敢地用胸膛堵住敌人的枪口。此时我才更加明白,原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是生来就有的,而是无数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当我读完这篇感人至深的课文时,我的眼前老是浮现出英雄黄继光那高大的身影:

  那是1952年10月,在朝鲜战场的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所在的营,持续战斗了四天四夜,上级指示:必须在第五天黎明前,将敌人占领的阵地夺回来。

  为了取得战斗的最后胜利,黄继光带上两个战士,拿了手雷,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敌人发现了他们,子弹像疯了似地扫射过来,一个战士牺牲了,另一个战士负伤了。黄继光肩上腿上也负了伤。他用尽全身力气,勇敢地向前爬去,还有20米、10米、5米……近了,更近了。啊!黄继光突然站起来了!在暴风雨一样的子弹中站起来了!他举起右臂,将手雷向敌人扔去。

  轰!敌人的火力点塌了半边,黄继光晕倒了,战士们赶紧冲上去。不料,敌人的机枪又叫起来了,战士们被压在了山坡上。此时,天快亮了,规定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指导员正在着急,只见黄继光又猛地站起来了。他张开双臂,向敌人喷着火舌的机关枪猛扑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

  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我完全被黄继光叔叔那种英雄气慨征服了。我觉得黄继光太伟大了。他用一个人的生命,换来了战友们的生命。他用自己的生命,争取了战斗的最后胜利。在困难面前,他勇挑重任,冲锋在前;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他意志顽强,敢于斗争;在生与死的考验中,他不怕牺牲,视死如归。今天,当我们享受着现代社会的快乐生活时,我们会自然而然地想起黄继光叔叔,想起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而英勇牺牲的无数先烈。

  黄继光叔叔的精神,就像一股暖流,永远流淌在我心中;黄继光叔叔的意志,就像一座高山,永远激励着我去攀登;黄继光叔叔的事迹,就像一首赞歌,永远领着我们歌唱;黄继光叔叔的高大身影,就像一座丰碑,永远鼓励我们前进……

  而今,黄继光在我心中成了永远的英雄。每当我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想起他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勇敢前进的身影;每当我生活上遇到挫折的时候,我又会想起黄继光叔叔不顾个人安危、敢于牺牲的精神。于是我又会鼓足勇气,勇敢地去战胜自己。毕竟,我们遇到的只是学习生活上的一点小困难,比起黄继光叔叔用胸口去堵住敌人的枪口来说,真的不值一提。

  读着这篇课文,还让我想起了助人为乐的雷锋叔叔,想起了飞向太空的航天英雄杨利伟叔叔,想起了刘翔、郭晶晶等奥运英雄……在他们身上,不正有英雄黄继光精神的延续吗?他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敢于牺牲,乐于奉献。我想,我今后一定要向英雄们学习,珍惜生活的每一天,勤奋读书,向英雄们一样,敢于向困难挑战,让困难向我低头。我一定要争取成为学校的英雄、长寿的英雄、中国的英雄,世界的英雄。为学校争光,为长寿争光,为祖国争光,为人类争光!

    五年级:53206680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