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雾_1000字

雾_10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喜欢黑夜的深幽静谧、星光灿烂;喜欢早晨的清爽宜人、旭日东升;喜欢黄昏的夕阳遍地、彩霞满天。但我也十分钟爱徉徜在迷雾里惆怅的感觉,欣赏雾中那另一个朦胧的、扑朔迷离的世界;透着大自然特有的魅力,这才是我心目中人与自然最完美的结合。

  雾白茫茫一片,整个世界好象都被迷迷蒙蒙的雾笼罩着,分不清天和地的界限,看不清道路、树木和人影。往日竖立在街道两旁的高楼大厦,现在只能看见楼房的阴影,时而清晰,时而朦胧,仿佛转眼之间,高楼奇迹般地消失了一样。远处树林之间的雾,时而聚合,形成一片白色的雾海;时而散开,像一朵朵在空中开的雾花。这浓浓的大雾,夹带着水气,把一颗颗“水银珠”,轻轻地戴在人们头发上,让人有一种潮湿的感觉。微风吹拂,那雾推着雾,一忽移动,一忽停滞,一忽凝聚,一忽散开??周围寂静了极了,偶尔有一、两辆汽车缓缓驶过,这些平时射过来直刺眼的车灯,现在就像一个刚刚睡醒的人睁开惺忪的睡眼,无精打采的,车中的司机都小心翼翼开着车,生怕出什么意外,让自己的车‘吻’到别人的车的屁股上。

  下午,随着时间的推移,雾渐渐淡了,像一层乳白的薄纱,如梦,如幻,如诗,如画。周围的事物也魔术般地出现,街道两旁的楼房又恢复了往日的雄姿,路旁的花草树木又重现了昔日的风采。司机们也关上了他们的车灯,再也不用谨慎地开着车,并加快了速度。街道上的车和人也渐渐多了起来,恢复了往日的喧嚣。最后,太阳终于冲破了云霞,完全跳出了云和雾的重围,无遮无掩地出现在天空。这时,这深红的圆东西发出夺目的亮光,射的人眼睛发痛。不知什么时候,雾悄悄地消失了它的身影,天空又明朗起来,只有小草上还有几滴雾留下的露珠……??

  我在网上查到:在水气充足、微风及大气层稳定的情况下,气温接近露点,相对湿度达到100%时,空气中的水气便会凝结成细微的水滴悬浮于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见度下降,这种天气现象称为雾。雾的出现以春季二至四月间较多。凡是大气中因悬浮的水汽凝结,能见度低于1千米时,气象学称这种天气现象为雾。雾形成的条件:一是冷却,二是加湿,增加水汽含量。雾的种类有辐射雾、平流雾、混合雾、蒸发雾、烟雾。

  啊,雾,你不像大雪那样壮观,也不像小雨那样缠绵,而是温柔的像一位慈母。你轻轻的抚摸着我们的面颊。给我们一种湿润清凉的感受。雾,你从来不打扮自己,身上从未有过一朵花、一道纹,也没有一丝芳香,而是以你乳白色的本色弥漫于天地之间,使人感觉到天际无涯的雄浑。

  啊,我爱你——雾!

    五年级:杜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