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珍惜你现在拥有的_800字

珍惜你现在拥有的_8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也许你会不满足现状,也许你会抱怨你拥有的怎么这么少,而我只想轻轻的告诉你: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

  你会听过老人对你说:“珍惜你现在的年轻”。你会听过残疾人对你说:“珍惜你健全的四肢”。你会听过近视同学对你说:“珍惜你现有的良好的视力”。他们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来告诉你珍惜你现有的。

  你也许会感叹你拥有的很少,但是你为什么不想想那些比你生活得更痛苦,却依然坚持奋斗的人呢?你想想贝多芬,他一七七零年十二月十六日出生于德国科隆附近莱茵河畔的波昂。他的父亲约翰庸庸碌碌,嗜酒如命,童年时代贝多芬毫无幸福可言。而长大后,他不接受命运的束缚努力抗争。当他真切地感觉到自己的耳朵越来越聋时,他几乎绝望了。人生似乎不值得活下去了:对一个音乐家来说,还有比听不见他喜欢听而且靠它生活的甜美声音更不幸的事情吗!起初,只有几个老朋友知道他的不幸。他放弃到各王宫去听他如此喜爱的欢快的音乐会,他怕人们注意到他的耳聋,以为一个听不见声音的音乐家是写不出好作品来的。不!他想起他想写的一切音乐,“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也许对他来说,在耳聋的时候创作音乐并没有别的音乐家那么难。在他看来,音乐不仅是用迷人的声音安排各种主题或音型,它也是表现最深刻的思想的一种语言。他化悲痛为力量,完成了别人在想象中不可能完成的事。他拥有的多吗?他却珍惜他对音乐的那份热爱,实现了他生命的价值。

  还记得海伦凯勒吗?她在十九个月的时候就双耳失聪,海伦凯勒又因疾病失去了视觉,起先,父母亲采用实验的方法,一次又一次地尝试,虽然他们失败过无数次,但是日子久了,也摸索出不少要领,他们除了被动地猜想海伦凯勒的比手画脚,有时也教导海伦凯勒凭借肢体动作,表达喜怒哀乐。另外,海伦凯勒也学习运用触觉去感受周遭的事事物物。就这样一点一的累积,四、五年以后,但凡孩子们用眼睛、耳朵能感受的,海伦凯勒都能以触摸的方式领略。她拥有的是不是比你还少呢?她的处境是不是比你还困难呢?她没有绝望,她不甘命运的安排,她珍惜心中对知识的那份渴望,完成了正常人都不可能做到的事。

  当你失败时或是受到打击时,你埋怨你拥有的少,并以此为借口,希望你还记得我说的这句“珍惜你现在拥有的”。

 

    初一:张天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