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珍惜_750字

珍惜_75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即使我是脆弱的芽,也愿承受黄土的掩埋,直面暴风骤雨的鞭挞,心中珍惜眼底的浅浅流光。

  即使我是卑微的蛹,也愿承受窒息的眩晕,承受破茧撕裂的痛楚,心底珍惜时光磨砺的清醒。

  即使我是放鹿青崖的凡夫,也愿找准我沧海一粟的位置,无视他人的嘲讽,默默珍惜自己,跃起生命的悠然。

  周国平在小镇中惬意幽居十余年,他“言无用之诗,醉无用之酒,读无用之书,钟无用之情,终于成一无用之人,却因此活得有滋有味。”他的事业就是珍惜他的一切可能性,正如康德所说“人是目的的。”他珍惜他的世界,柳堤、竹溪、鸥鹭、渔翁与农夫,都是目的。生命有一种珍惜,我们一直期待与这高贵的灵魂对饮,使我心素朴,一如凉月。

  “月光予我以华裳,林间有新绿似我青春的模样。”这该是多么美的闲情,踏月而来,只因你在山间,多想将席慕容笔下的山月针针绣起,绣在春夜的怅惘里,绣在相思树里,凡有芬芳处,能如契丹的玫瑰般绽放。晨曦的美好,拥入怀中,走近去珍惜一颗玲珑细腻的心。

  夜凉如水,谁弹一曲情殇,触碰我微思的情怀。花底风来,谁在翠岚里,洞穿我的珍惜。

  月边渔,雨边锄,舀一勺雪光,温三滴清露。爱吾庐,归去来。

  我知道,清风朗月不用一钱买;我珍惜,悠然不知身在画图中;一路宁静,一颗慧心,一身清贫,然后拥有充实丰富的灵魂。

  只消一阵风,一句话,错过的五百次前世回眸换取今生所有,我知道你看得见世界。可你眼底浅浅的流光,简单而闲适,你可曾发现,并无比怀恋的过去,我们竟从未珍惜,当别人出海并满载而归,你又有何理由不珍惜。

  珍惜告诉我,成功无捷径,不惧风雨,不畏骄阳。

  珍惜提醒我,人生路上,荆棘丛生,珍惜你的所有。

  我知道,我所珍惜采撷的,彩光流转。

  珍惜

 

    初二:聂正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