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这,也是一种高贵_1000字

这,也是一种高贵_10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珠光宝饰,这是一种高贵;一枝独秀,这是一种高贵;繁星满天,这是一种高贵;而绿草茵茵,这,也是一种高贵。——题记

  清明时节雨纷纷,可是当我穿过树枝望着天空中那正灿烂的阳光,擦擦已经冒出细汗的额头,心中的烦躁不由自主地又添了一笔。好不容易等来一个双休日,本来想好好睡一觉的我,在天还是蒙蒙亮的时候,硬生生地被爸爸从被窝拖起,上山扫墓。

  早晨的空气微凉,太阳还没有出来,笼罩在万物上的白雾仿佛给世间一切披上了一层纱,朦朦胧胧的,透着一股仙境的味道。可是睡意还没过的我,看一切都是那么的差强人意。山上的野花野草很多,一片茵茵,加上几粒彩色小花的点缀,展现出一种生机的美。不过我可没心情享受这美景,心里暗暗想着:“长得再美,再有生机,有什么用,还不是在这山上陪伴那些荒凉的坟,有牡丹那样花朵的高贵么?真是无聊。”越这样想,对山上那些不知名的茵茵也愈加鄙夷,一路上,被我摧残的小草不知道多少。

  不知道过了多久,太阳升起来了,那五彩的光把天空中的薄雾映照成了五彩的羽霓裳,微风拂过,霓裳翻舞,如同天际跳舞的少女那样婀娜多姿。那些茵茵也笼罩上了一层金光。山刚爬了不到三分之二,我的腿就开始不听话了,如同灌了铅似的,特别沉重,与此同时,一种眩晕感也油然而生,心中骂着自己不争气,体育白练了,但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哥哥姐姐越走越远的背影。想说话,但是那种眩晕感却久聚不散,还没说出口的话,便被那铺天盖地的眩晕掩盖。无奈,只能扶着旁边的小树叉休息。但随着太阳光越来越猛烈,额头的汗珠也渐渐多了起来,休息一下非但没有好,反而更加的眩晕,甚至忘了自己的处境,我是在山上,要是一不小心站不稳那可不是受点皮外伤就可以了事的,但是那种眩晕感就是纠缠我不放,脚一个不稳,整个人就开始往后倒。摔倒之前,隐隐约约听到了姐姐急切地呼唤。

  预料中头上的剧痛并没有来,一阵眩晕过后,稍稍清醒的我只感觉到背后有微微的刺痛,和我预想的全身剧痛完全是天壤之别。姐姐早已闻声赶来,把我扶起,才知道,我并没摔在了地上,而是一个小树杈拯救了我。回头看,因为我的重力,小树叉已经折断了好几根树枝,但是奇怪的是它并没有倒下,剩下的树枝中那些茵茵依旧绿的让人眼前一亮,依旧是那样富满生机。枝叶朝着那穿透大树而照下来的仅有的阳光生长,展示着自己仅有的生机,仅有的美丽。那一刻,我仿佛忽然懂了些什么,这种不畏艰难,勇敢向上的精神,何尝不是一种高贵?

  它们即使早已知道自己的命运,却还是那么不甘放弃,拼着自己那小小的力量,展现着自己,感动着别人。这,也是一种高贵,而这种高贵甚至超越了珠光宝饰,一枝独秀,繁星满天所带来的高贵,因为我懂,这种高贵是独一无二的!

 

    初二:125345352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