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至《夜的钢琴曲》----一棵树和一个男孩_700字

至《夜的钢琴曲》----一棵树和一个男孩_7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眠的夜里,打开播放器,悠扬的钢琴音填满了我的心脏。

  像是……

  曾经有那样一幕。

  一棵树,是一粒种子长大后的模样。那时,有一个男孩,他在一片并不算肥沃的土地里买下一粒有着新绿色彩的树种子。不久,种子发芽,长出了有着新绿色彩的叶子。他长阿长,许多年后,他变得比男孩还要高了,色泽却总是那新新的嫩绿。冬天了,雪会压住树枝,春天呢,枯枝又开始出芽,到了秋天,叶子片片落下。男孩带着一年又一年的希望,想见到这棵日日夜夜被他呵护,时常听他诉苦的小树能够开出花来,开出永不凋谢的花。树儿在夜里望着月光,想着男孩,欣喜地睡了,他想让自己开出最美的花。所以一年再一年,他们都知道了,这棵树不会开花,一颗不会开花的树。只有男孩怀着希望,怀着真诚,怀着期盼。树儿知道,也许它开不出花,但是……

  有一天,男孩再次来到树下,说了许多话,第一次在树下流泪。泪,滴在土地上,滴在树根上,滴进了树心里。自此,男孩没再出现过,他,离开了。树,不知道为什么,自此,叶子由嫩绿变作浓绿。孤独的树啊,他的身边,总有寂寞的味道。年轮一圈一圈,树叶落了又长。从不开花。

  远远地,他又回来了,像小时候一样,看着树傻笑,看着树流泪。看着树呢喃。

  一把斧,一个根,年轻不在的他,用一双粗糙的大手,把那颗树,雕成了一朵花,不会凋零的花。他不知道,树心里,还有一滴泪,不会干涸的泪。

  夜里,我睡得安宁,脑海中,那些拨灵的旋律,我知道,每个人都在等,等那个不会开花的树被岁月雕刻成一支不会凋零的自己。

 

    初三:诺安tat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