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易逝的生命_1000字

[4月征文]珍惜易逝的生命_10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3月8日,这个看似平常的日子,却在每个中国人心里烙下了刻骨铭心的伤痛。一个月,720个小时,43200分。对于MH370失联家属来说,这一个月他们经受的最大折磨是不确定性,和过山车般的希望失望交织。面对失去的黑洞,每个人都只能是一个孤岛。

  马航失联的消息,我一直都很难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里面没有我的家属,我也没有危险,但就是很难过,可能是因为里面有太多中国人,他们都有自己的亲人。其实从8日至今,这一个月来发生了太多事情,从马航到昆明事件,再到前几天发生的韩国沉船,每一件件事情都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突然第一次对生命有了珍惜。也意识到了原来生命并不是我们自己所掌控的,大多时候一直掌控在一个叫“明天”的手里。

  马航消失不久,中国开始大规模地调动卫星、军队来搜寻。各个地区的中华子民们点燃了154支蜡烛,双手合十,期盼着失联者能够回家,夜幕下,那些被风吹得微微摇曳的烛光,映衬着人们祈祷的脸庞。夜晚出奇的平静,偶尔几声鸟鸣使得这静谧更加绵长,但或许在人们的内心深处是强烈的呼唤:“别怕,这个黑暗有我们与你并肩。”十三亿人的泪水化作雨滴,洒向那无边的海洋。“马航,我们等你回家。”

  人生的意外总是来得太突然,就像漫天飞舞的雪花落在手心,还未来得及欣赏,就一点点从眼前融化,直至浸透在血液里。噩运向我们逼进,勒住了我们的脖子,让我们窒息。也许我们还未碰到“人生在世不称意”的坎坷,却最先遇到了“意外的疾病或悲惨的命运随时可以突然结束他的生命”。我们后悔自己还有未完成的事情,却只能将它们埋葬成秘密。人生像一只蜡烛,不断的燃烧,终究有一天会燃尽成灰。但也许在这过程中遇到了风雨,浸透了蜡烛的身体,剩下一个孤独的空壳,在风中显得异常悲伤。或者幸运的是,微弱的烛光依旧闪烁这生命之火,让它照耀自己的心路的光明。蜡烛知道它有一天会熄灭,所以在生命终止之前,它把光明留给了现在。而人生也应该这样,不要把一切留给明天,因为你并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请把自己留给现在,随着时间的前进,做完自己想做的事情。明天很多,它时时刻刻掌握着你,你为了逃脱束缚,与它搏击。但你终会遇到最强的一个,把你击倒。但不要悔恨,因为你把生命给了昨天,你的内心也会因此给到满足。

  也许马航给我们的启示并不只是生命无常,由浅深入,真正告诉我们的是不要让明天来操控我们的人生,飞机上的人他们可能也有未完成的事,可惜已经来不及了,因为明天阻止了他们前行。“花落成泥碾作尘”,珍惜生命吧,别等生命枯竭才如梦初醒,后悔莫及。

 

    初二:酱婶biu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