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_800字

[4月征文]珍惜_8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父亲一向是很疼爱我的,这点从他对我的厚望便可以知道了。无可厚非的,他也是我的榜样,我的动力。而从小到大,却有那么两件事,父亲直到现在都从未在心中真正允许过。

  大约是在十岁左右,我喜欢上了自行车。看到别人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飞驰时,心中总是充满着羡慕。终于,我忍不住心中的渴望,对父亲说:“我也想要一辆自行车。”父亲似是诧异,但很快,我看到他眼中闪过的一丝恐惧,然后他果断的拒绝了。而我又能就此屈服,我不依不挠了两天后,父亲狠了心告诉我:“别指望了,没用的。”看着泪眼婆娑的我,父亲眼中似是闪过一丝妥协,但很快又被他的坚定所替代。

  等我上了初中,慢慢认识到原来大千世界中自行车根本算不上什么,我开始喜欢上了一台大机器——电脑。我心想,上次你没答应,这次你总不能拒绝了吧。于是我信心满满的向父亲提出了这个要求。哪知道父亲为此大动干戈,不但强烈反对,而且甚至动了怒。我不知道做错了什么,心中只剩下了恼火与委屈。而父亲始终没有松口,我也不敢再提。

  现在,随着条件的改善,自行车,电脑早已进了家门,而父亲却始终没向我解释什么,我心中的困惑一天天强烈。最后,我从母亲口中得到了答案。

  “你那时候那么小,那么瘦弱,就是摔一跤,一个自行车能压住两个你。这还是往好的方面想,万一出了什么事,你爸悔死都没地方说去。还有就是,电脑中所充斥的诱惑不同于电视,稍有不慎,足以毁掉你的一生。你说,你爸该怎么权衡利弊?”母亲缓缓地道出了真相,可我却再没了听下去的勇气。一瞬间,我似乎看到了父亲的隐忍与倔强,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那些白驹过隙的日子里,到底埋藏了你多少辛酸的往事。如今,我多想听你一一诉说,在那一刻的挣扎与疼爱。

  且行且珍惜。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

 

    初三:乐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