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母爱_1000字

[4月征文]珍惜,母爱_10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珍惜,母爱

  夜已深,我熄灯睡下,可是刚刚发生的事情,仍旧萦绕在我的脑海中。

  我刚刚回到家,在路上时,我不断回忆起在学校里因糟糕的成绩而忧伤,因为同学的一个无心之失而大吵一架的一幕幕,我的心情变得不安,甚至是狂躁。

  坐在摇椅上为我织毛衣的妈妈,看见迎面走来却又满脸怒气的我,刚刚开口询问:“今天……”,而我,瞥了她一眼。然后一个华丽丽的转身,“砰——”我把房门摔得惊天动地。

  现在回想起来,似乎妈妈什么都没有做错,而是我,在炫耀着卑劣的坏脾气。

  算了算了,什么都不要想了,谁让我今年心情不好!

  夜,黑黢黢;穿过半透明的窗纱照进来的月光,冷森森。

  照进来的月光被窗外的铁栅栏分割成一小块,一小块地映在墙上,我盯着它们,看见这些影在我的视线里一点一点地模糊,模糊,可又忽然间清晰了。

  “哎——”我不由自主的,叹了口气。

  吱嘎一声,那扇被我狠狠砸过的门轻轻地被推开了。轻盈的脚步声传来。

  是爸爸,还是妈妈。

  我向门口瞥了一眼,是妈妈清瘦的身影。

  怎么半夜三更的,是因为刚刚的事情而来思想教育的么?

  我闭上眼睛,一动也不动。佯装睡得很熟。

  你不要来烦我。

  出人意料的是,妈妈并没有开灯,并没有说话,也并没有吵醒我睡觉的意思,她只是轻轻的靠近我,帮我把蹭掉了的被子提了起来。动作总是那样轻盈,柔和。

  我偷偷将眼睛眯成一条缝,天啊,我好久没有和妈妈靠得这样近过了吧,明亮的月光,使我可以清晰地看见妈妈眼角上的皱纹,但在我的心里,妈妈总是那么青春靓丽,时间都去哪儿了?它带给了我青春,却偷走了妈妈们的年华!

  记得小时候,我体质不好,每每都是妈妈在雨夜,不顾一切背我去医院,却忘了自己也正生着病。

  再长大些,放学一到家妈妈就一个劲儿地嘘寒问暖,学习上遇到麻烦,偶尔她会批评我的马虎,但从不忘记和我一同分析错题。

  为什么,为什么我刚刚任性无理,妈妈仍一如既往地爱我?

  蛙声忽然停了。

  为什么,为什么,我刚刚任性无理,妈妈一如既往的爱我?眼眶一点点湿润,不由得缩了缩身体。

  其实我大可以珍惜此时想妈妈道歉,但我仍在犹豫,被重新整理过的被褥,好温暖,夜,它不再暗淡;月,它不再寒冷。

  我目送着妈妈,她走到门口,又停了一下,回头看了看似乎睡熟的我,我赶紧闭上眼睛,嗯,我睡熟了,她才放心离去。

  我体会到她在门口轻轻地叹息,这个每晚都让她盖被子的女孩让他担心了吧。

  我该珍惜这些爱了。妈妈。

  清晨,我会郑重得向妈妈说“妈妈,对不起,其实我爱你”

 

    初二:李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