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懂得珍惜_800字

[4月征文]懂得珍惜_8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是一种复杂多样的动物,也是一种聪明的动物,可惜,就是因为这些聪明,使我们丧失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

  正是因为这些智慧,又或许是人们的天性,人们学会了比,学会了争,于是,人们沉迷在这种游戏之中无法自拔,人们在疯狂的索取。毕竟,谁都不想落后,可惜,谁也不会拥有全部。

  有的人聪明,马上从这愚蠢的竞争之中退出,安然自得,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享受自己现在所存的,与世无争。人们羡慕他的安适,却不肯从这之纸醉金迷的世界中退出,因为他们的心已经被那无边无际的欲望给填满了。

  千年之来,幸福与珍惜永远是人们津津乐道的问题,只不过,相对于幸福来说,珍惜是好懂一些的。

  老话常说:“知足者常乐。”的确,这是一个永恒的真理,一个浅显的道理,只是可惜,人们却永远无法真正做到知足两个字。

  有的时候,我会停下来想一想人生的意义,生命的含义,这是可惜,我年龄尚小,还无法窥得生命的奥义,只不过,也走了十几年的光阴了,毕竟略微悟出了一些道理,知足,懂得珍惜。

  真正的好东西不是在你拥有之时,而是在你失去之后和用友之前,拥有之前对与他是一种渴望。拥有之后对于它是一种懊悔,但是在拥有时,对于他却是不屑。

  有的时候发现自己是一个很虚伪的人,曾经几经努力所得到的荣耀,却为了显示自己的清高,在众人面前不屑一顾,像一个垃圾一样将他丢弃,赢得众人的惊叹与满眼的不爽。使得那一阵的我很受用“怎么样,我就是不把这么高的荣誉放在眼里,你爱怎么不爽怎么不爽,我就是这样。”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自己真是傻得可以,那么努力才得来的荣誉竟然说不要就不要,只是为了一点小小的虚荣心。其实有的人何尝不是跟我一样,那句话用在我的身上真的很好,叫做“拥有之时未珍惜,失去之时才后悔莫及。”

  只是,再大的后悔都无法挽回我们所失去的东西,在那些丢失的时光,物品,荣誉之前,我们真的可以做到不带有任何的感情色彩吗?反正我是无法做到,那么,就请珍惜一切,包括你眼前的人,别让他们成为我们的遗憾。

 

    初一:尘寰一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