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拥抱阳光_900字

[4月征文]拥抱阳光_9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不可能有两次,但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

  ——题记

  生命有时是“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困窘,有时是“驿外短桥边,寂寞开无主”的无奈;但我们可以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亦可以选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与乐观!

  但凡打开新闻,隔三差五就能看到很多关于自杀的事件,而人们常常是一声叹息。最开始的我是比较吃惊,只是当这些事情变得屡见不鲜时,带给我更多的是纳闷,好端端的,为什么非得走上了结自己的地步呢?难道他们就不在乎亲人、朋友的感受,就这么自私的抛下那些爱着他们的人。

  我知道,他们自杀的原因无非就是压力。在以前的年代,饥荒是首要应解决的问题。那个时候,人们时常忍饥挨饿,饱一天饿一天,有的甚至饿死了。不过,现在的我们也不必为吃穿担忧些什么了,但我们却要承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因为被压得喘不过气来而自寻短见。其实,这只不过是在逃避。他们太傻了,人生是如此的短暂,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呢?为什么宁愿选择了结自己的生命,也不选择勇敢去面对?过去人们面对的饥荒问题是可以让政府插手解决的,但是,对于我们所面临的无形压力,却只能靠自己去克服,去战胜。

  实质上那些选择了断自我的都是些悲观的人,他们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而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悲观的人,所受的痛苦有限,前途也有限;乐观的人,所受的磨难无量,前途也无量。在悲观的人眼里,原来可能的事也能变成不可能;在乐观的人眼里,原来不可能的事也能变成可能。悲观只能产生抑郁,乐观才能造就卓越。在卓越的人那里,我们不难看见希望的光芒;在抑郁的人那里,我们很容易找到绝望的影子。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溅起一朵朵的浪花;生命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挺拔的一棵棵苍松。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这个美好的东西,它很珍贵,只属于我们一次。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难免会遇到苦难,有的人在苦难面前更加坚强了;有的人在苦难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难的面前,舍弃了自己的生命。

  现实生活总是那么让人难以预料。亲爱的你们,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因为受了一点苦难,就想着去了结它。既然上帝让我们活着,就有它的意义,我们没有权利去浪费它,更没有权利去践踏它。

  生活总是善变的,也许有时它令你悲观失望,有时让你孤独彷徨,但无论怎样,我们要坚定自己心中的信念:生活处处是阳光,未来充满希望!

 

    高三:莯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