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时间_550字

[4月征文]珍惜时间_55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匆匆》有感

  打开小窗,窗外,万籁俱寂;夜,是如此深邃神秘,月光如牛乳般倾泻在大地上;桌上的闹钟滴滴答答地走着,不禁让我想起了今天早上学习的课文——《匆匆》。

  《匆匆》的作者是着名作家朱自清。课文讲述了作者描述时光流逝的踪迹。时光无时无刻在我们身边,但很快就会逝去,抒发了作者对时光逝去而无法挽留的无奈和惋惜。

  学习了这篇课文,我知道了时间是宝贵的,是用金钱买不来的,一旦你失去了它,就无法挽回。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时间,把我们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充实起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千万不要虚度光阴。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几乎没做过什么有价值的事。于是,聊天的时候,日子从嘴边过去;玩耍的时候,日子从身边过去;看电视的时候,日子从屏幕上过去;喜悦时,便从欢快的笑脸前过去。时间过得多么快呀!我们的生命有多么短暂呀!过去的日子如轻烟,一瞬间被微风吹散,便过去了。法国有句谚语:不惜寸阴于今日,必留遗憾在明天。只有充分利用好时间,才不会头涔涔而泪潸潸。才对得起生命,对得起自己。

  轻风系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时间是留不住的,是匆匆的!如流云,一去不复返!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好好把握时间,才不会使我们在人生的终点后悔莫及。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更精彩!

 

    广东汕头潮阳区福仓小学六年级:陈钰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