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坚强与我同行_1500字

[为学杯B组]坚强与我同行_15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坚强,与我同行:亦或者是父亲与我同行。——题记

  我从来都不知道坚强是什么,所以我总是懦弱地躲在角落中哭泣,然后慢慢地哭到沉睡,良久,若然惊醒……

  考试的失利,使我的心仿佛跌到了最低谷,仿佛千万匹野狼的撕咬。我无力地摔在床上,泪水不禁从眼角流淌到枕头上。任由泪水落在枕巾上,宣泄心中的不满与委屈。不敢哭出声,怕父母听到后又是一番奚落。终于,累了,也倦了,脸上挂着泪痕睡去……

  梦中,到处都是同学居高临下的嘲笑声,老师漫不经心的眼神,父母恨铁不成钢的叹息与指责……我淹没于绝望的海洋,垂死挣扎,但没有人理解我。我在梦中拼命的喊着”我没有,我会努力的“之类的话,泪水不住地往下流,嘲笑,指责,轻蔑,使我越来越感到窒息,猛地坐起身子,满头的大汗,一脸的泪痕。我又蜷缩着脚,把头埋在两膝之间小声啜泣,却没有注意早已在我屋中的爸爸……

  爸爸猛地拽着我胳膊把我拽起来,他的手臂用力一搡,我向后踉跄了两步手扶着柜子才稳住,我用恶狠狠地眼光盯着他,我们父女两对峙几分钟,他开始说话了,”你看,你现在颓唐的样子,我都看不起你,你的坚强呢?我就不明白了分数真的那么重要?“

  ”你不懂,你永远都不知道分数对于我来说有多么重要!“我声嘶力竭吼着,随后又自嘲地一笑,”呵,坚强,我从来都没有。“此刻,我打心眼里讨厌他,明明我自己的心情就已经为负了,他还在我耳边说风凉话,我恨不得他在我眼前消失,永远也不要见到他。

  爸爸沉默了一会,良久才说:”丫头,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你就会明白是分数重要,还是跨过那个坎重要,我也希望你会坚强的。“

  爸爸搬两条板凳放在阳光下,我与爸爸面对面坐着,我赌气地将脸一撇,爸爸没有说什么。只是开始讲他的故事——

  ”有一位下井挖煤的工人,在03年9月份的时候,出了工伤,是因为用劲过猛,把腰间盘顶出,后来疼痛难忍,才住的院。

  ……

  他终于从手术室被推出来了,他的妻子把他推进了病房,他的妻子看着丈夫苍白的脸,与毫无血色的嘴唇,还有满身线子,像电网似的,手上分别吊着盐水与输血袋,终于忍不住了,走到了病房外,屋里的人都忍不住哭了。到了晚上,就剩他妻子孩子的时候,他的妻子含着泪给她捏腿,捏脚。终于,他醒了。看着他的妻子,看着他那安静乖巧,眼泪却哗哗地往下流的女儿,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没事,不疼,这不从手术室出来了吗,这个坎我也跨过去了,没啥大不了的,别哭。“他的妻子看着丈夫隐忍着疼痛,费了好大的劲儿才说出的话,眼泪流得更凶了。

  ……

  这个工人为了不让家人,妻子为他担心,愣是忍着痛,咬紧牙关才挺过了那几天……”

  我看到爸爸的眼角因为阳光的折射而显得晶莹透亮的泪滑过,爸爸这才仰起脸来对我说:”丫头,爸爸知道,分数对与你固然重要,但你跨过那道坎才是更重要,最关键的。你要坚强,无论多大的痛苦与坎,咬咬牙就过了。“爸爸起来拍拍我的肩,才走进屋去。

  看着爸爸的背影走到卧室去,我才用手捂住嘴唇,任凭眼泪肆意往下流,我知道故事中的工人就是我的爸爸,我也是从以前与妈妈谈话的内容,隐隐约约开始知道的。我没想到爸爸会亲口对我说。

  爸爸为了这个家付出的太多,为了这个家,也练就了爸爸坚强的意志。瞬间,爸爸的形象在我心中迅速的膨胀,变得高大伟岸,无坚不摧,没有什么能打倒他,他就是那样的坚强!

  对,我要坚强,爸爸那么疼痛的坎都挺过来了,我这点儿小伤小痛小坎,都算什么。

  擦干眼泪,带上坚强,大步向前跨!

  后记:坚强与我同行。我若不坚强,懦弱给谁看?

 

    安徽宿州埇桥区祁南矿学校初三:曹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