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木玉成约【楔子】_1500字

木玉成约【楔子】_15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悔离家园,弃了一春红萃。

  眸如水影亦随,陌上晚晴眉。

  金风玉露终相逢,怎舍弃云杯?

  誓此生共君醉,千古莫相催。

  “翡翠山庄二总管史淮求见木先生。”

  朗朗的声音从竹篱外传了进来,屋内人手中的狼毫不见停滞,依旧行云流水般游走于宣纸之上。矮几旁,一炷檀香徐徐轻燃,容颜在烟雾中若隐若现,仿若谪仙。

  门外的几人对望几眼,为首之人提高声音,又叫了一遍:“翡翠山庄二总管史淮特来拜访木先生。”

  笔锋轻扬,一首《秋千索》已书就了上半阕,字迹苍劲嶙峋,像是久经沧桑。

  门外一随从忍耐不住,皱起了眉头,“难道木先生今天出门了,并不在屋内?"

  为首之人史淮摇头道:“你看柴门未锁,屋内有轻烟溢出,分明是有人,怎么可能外出?"

  “那为什么不答话?"

  史淮略一思索,上前推开门,边往里走边试探道:

  “木先生在家吗?"

  狼毫突然而止,一个“眉”字堪堪写好。屋内人怔怔地望着自己写下的字帖,很有些失魂落魄。

  史淮走至茅舍前,伸手敲了敲门,高声道:“主人在家吗?"

  房门自开,竹帘后,一个黑影孑然而立。

  史淮连忙停住脚步,恭声道:“翡翠山庄二总管史淮拜见木先生。”

  四周静悄悄的,一干人到此,更是连呼吸都不敢大声,但见帘后那人一动不动地站着,像是完全没有听到他的话。

  “是这样的。”史淮早闻这位木先生脾气古怪,很不好请,当即简明扼要地说道,“我家大小姐身染重疾,遍寻名医,都束手无策。后有高人指点,得知眉山木先生医术通神,或有良方,因而我家庄主特派我等前来相请,冒昧之处,还望木先生见谅。”

  “翡翠山庄?"那人总算有了点儿反应,嗓音低沉沙哑,却是女人所有。

  史淮怔了一下,道:“是。”怎么是个女的?木先生难道不在家?

  “谁病了?"

  他都说那么清楚了,她竟然还问是谁病了。史淮心底泛起无力的感觉,但仍是毕恭毕敬地答道:"是我家大小姐,顾明烟。"

  “顾明烟。”那人很慢地念了一遍,这个令多少江湖人士惊艳仰慕倾倒的名字从她嘴里说出来,仿佛也因她声音的喑哑而失去了光芒。

  史淮正心有忐忑时,又听那人道:“她是不是无双公子的未婚妻?"

  原来她还是对江湖事略有所知的。史淮连忙点头道:“正是。”若不是因这场突如其来的怪病,他家大小姐早就和无双公子完婚了。

  “很好。”那人道,“回去告诉你们庄主,要我医治顾大小姐不难,但是有个条件。”

  史淮惊愕道:“我们来请的是木先生。”

  “我就是木先生。”

  啊?

  竹帘忽然掀起,一个穿着黑色长袍的女人出现在他们面前。第一眼看到,史淮吓了一跳——世上居然有这么瘦的女人!

  她的身形不高,但因为特别削瘦的缘故,看上去就像根竹竿。一头漆黑长发,与长袍混为一体,因此也显得她的皮肤非常苍白。

  不是病态的那种惨白,也不是久不晒太阳的嫩白,就是莫名的一种白.

  她的脸像张贴在脸骨上的白纸,上面两个大大的黑圆圈就是她的眼睛,如墨般的纯黑色,看着你时,冰凉冰凉的,没有丝毫温度。

  这个女人太瘦,也……太美。

  是的,美。很奇怪,这么瘦的脸,这么强烈的黑白二色,和完全没有表情的沉静,竟硬是拼凑出一种令人窒息的美感。看她第一眼,心会揪起来;看她第二眼,已不敢直视,惟有低头。

  “我就是木先生。”黑袍女人重复了一遍。看她的模样,应该才二十多岁,但听她的声音,已像个半百老妪。

  史淮好一会儿才消化掉这个震惊的事实,开口道:“那么……木先生……有何条件?"把一个女人叫先生,这种感觉很别扭。

  木先生走到窗边,她走路的姿势也很怪,让史淮觉得那是由一堆骨头勉强撑起来的衣服在飘动,会不会风一吹就整个儿散掉?

  “让无双公子本人亲自来求我,我就去救他的未婚妻。”

  啊?

    六年级:陌沐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