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小兵张嘎》观后感_500字

《小兵张嘎》观后感_5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了《小兵张嘎》这部电视剧,嘎子的行为、表现令我佩服不已。小小年龄为了祖国和敌人做斗争,顽强对抗。

  《小兵张嘎》讲述了日本鬼子去扫荡,杀死了嘎子的奶奶。嘎子强行抑制心中的悲愤,和八路军共同对抗敌人,不随意行动。最后一同歼灭敌人。

  张嘎他真爱国!自己的亲人被害,没有擅自行动,不顾集体。因为他知道消灭敌人不是只为亲人报仇,更为了国家。他爱自己的祖国,才愿意与八路军并肩作战。张嘎正因为爱国,面对敌人的严刑,绝不透露一点儿关于八路军的事,他知道一旦说出秘密国家就要沦陷。年龄虽小,爱国之心却不比其他革命者少。

  我们应当学习张嘎,像他一样爱国。现在的爱国者渐渐多了起来。在大街上时常会看见有一些人拾起地上的垃圾,毫不犹豫地放进垃圾桶中。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他们都会用自己结拜的双手捡起地上那脏兮兮、发出恶臭的了解。这些爱国人不但没有要酬劳,还没有埋怨,他们爱国的心已经远远超过脏兮兮的垃圾,他们为祖国打造一个干净、美丽的环境,这难道不是爱国的表现吗?

  张嘎和爱国人理当成为我们的榜样,不说打仗、为国捐躯,起码和那些不知名的爱国人士一起为祖国打造环境,也可以从爱国的小事做起。爱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行动。

    六年级:新蘭灬新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