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我的中国梦_1000字

我的中国梦_10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红色绸缎漫天飞舞,毛主席的头像在天安门上更加清晰,一尘不染。毛主席笑得更加慈祥。因为我们的国家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屹立不动的中国梦。

  是谁推动着历史的车轮,一步步带领中国在几十年后走向富强?没错,是我们,这些青少年们,尽管我们现在还小,但是,年龄并不能阻止我的中国梦。

  我有梦,中国也有梦。中国是海,我是一颗水滴;中国是树,我是一片树叶;中国是铅笔,我是一块木屑……我的渺小并不能使我不能出人头地,但是……

  时光飞流,转眼间来到了2025年,我因为成绩优异,成为了中国南京的女市长。忙而乐。我实现了自己的梦,也代替中国做了许多好事,各国领导也对我青睐有加。今天,我因为工作原因,要去米兰工作2年。2年,这包含着很多意思,这代表,我得到了领导的赏识,这也意味,我要离开祖国2年。这是我第一次出差到国外,也是我第一次离开中国这么多年。在登机的最后一刻,我最后回首遥望我的故乡——中国。记忆如潮水般涌来,时光倒转,回到了我中国梦的起点……

  那时我还小,第一次看中国地图。当那巨大的地图铺开时,几乎占了我的小半个房间。那中国地图与世界地图比较,我们中国可真是泱泱大国啊!爸爸告诉我哪里是我们南京。当是我只觉得我们南京已经够大的了,爸爸画出来的南京,还不足全国的五十分之一呢!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我一生也忘不了那个在国旗下宣誓的小女孩。成为了少先队员,我有了理由,关心国家大事,也有了理由,不再被别人说成小孩子,别人一说,我便可以捧起胸前的红领巾,自豪的说:“我不是小孩子,我是少先队员!”看着别人惊讶的神情,我心里可开心了!

  我等到了竞选中队委的时候,在讲堂上朗读演讲稿的我,正在台上向同学们展示我心中的蓝图。同学们听了我的演讲后,竟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当然,我后来以高票当选中队委。

  目光再次转到2025年。登机的时刻还是来了,我转回了头,一步一步挪向机舱。可是,眼泪却是不停掉下来……

  “呜呜……”我被自己的哭声惊醒了,原来离开祖国只是梦一场罢了。只是,我想为祖国做的好事不是梦。这个梦,点醒了我的人生,它让我的中国梦更坚定,也让我和我的中国梦越来越近。

    六年级:李雨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