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做个有德之人_500字

做个有德之人_5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以德为本,这是一句广为流传的名言。德,也是每个人心中的根本,无德,也就无法在社会上立足,无法给别人留下良好的印象。

  其实,在我们身旁,就要许多“无德”的现象出现:同学们扔垃圾时,常常丢不到垃圾桶内,于是,垃圾桶旁边就会出现许多废纸团。这样,既损坏了班级的公共卫生,又影响了个人的形象。这种既不利己,又不利人的事情,我们一定要避免它们的发生。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随处可以看到这种“无德”现象的发生,那么我们就要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有德之人!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坐公交车回家,在公交车上明文规定着不准吸烟,可还是有人明知故犯,点上烟吞云吐雾的吸起来,将本就狭小不通风的公交车内搞得乌烟瘴气,令人们的健康受到损害。更令人厌恶的是:他们将烟蒂伸出车窗外,随手一抖,烟灰便飘落下来。可是,吸烟者有没有想到,万一抖落到行人的身上,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情啊!车内的乘客有的被烟雾呛到,咳嗽几声,将痰吐出去……

  那一天我在公交车上的所见所闻令我深思良久,可更令我悲愤的事,却是几乎每次坐公交车都能发现这种情况。到底是什么原因是人们失去了道德?

  做个有德之人,这就是我的中国梦!可我更希望的是每个人都可以做个有德之人,这样才能使社会有德,使国家有德!

    六年级:鹿角刺心i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