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水浒》说_550字

《水浒》说_55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从我看完了“四大名着”后,最令我不能忘怀的便是那群铁骨铮铮的梁山泊好汉。他们生死相托,患难相扶,一同替天行道,保国安民的精神无数次深深的打动了我。

  先说那鲁智深吧。此人生得身高体胖、肥头大耳,满脸的络腮胡子。他原名实为鲁达,后因杀了人,闹了事,被逼无奈到寺院出家当了和尚,才被智真长老赐法名“智深”的。

  鲁智深力大无比。他在菜园里,为了让几个泼皮无赖心服口服,有意要显现自己的本事,索性脱了上衣,赤膊拔起一棵水桶般粗细的柳树。众泼皮对他更是敬若神明,服服帖帖。

  再来谈谈那皆为人知的武松吧。他有个哥哥,名为武大。他们虽说是为同胞兄弟,可是两人长得一点儿都不像:武松身高八尺,虎背熊腰,浑身有千百斤的力气。遇到不平之事,就要上前动手厮打;武大则身不满五尺,为人忠厚老实,却生性濡弱,常常被人欺负。由于身材矮小,还被人起了个绰号,叫做“三寸丁谷树皮”

  当所有好汉都聚集在梁山泊之时,共一百零八人,各有本领,正好应了天上的星斗数量。其中,还有晁盖晁天王。宋江为了祭奠他,还在忠义堂前建大殿一座,专门用来供奉晁天王的灵位。最后,众好汉一起举杯,对天盟誓:愿生生相会,世世相逢!

  这便是梁山泊一百单八将聚义的故事。后来有人写诗称赞道:

  仗义疏财归水泊,

  报仇雪恨上梁山。

  留下一卷奇文字,

  传与后人仔细看。

  忠义侠骨,荡气回肠,一百单八将的英雄演义……

    六年级:我是孩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