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想象作文 > 善良历险记_1200字

善良历险记_12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善良要去寻找乐园,他背起行囊出发了。

  他走在一条坎坷不平的的小路上,行囊里装着的道德和责任压得他直不起腰。他艰难地迈着步子,汗水从额头滚下。这时,自私一蹦一跳地从他身边经过,好奇地问:“善良,你背着这么重的包去干啥?”善良抹了把汗说:“找乐园。”“太好了,我也去。”自私兴奋起来,“可是你背着大包太累了,扔了吧。”“不行,不行,”善良连连摇头,“这里装的可是道德和责任。”“那又怎么样?”自私不耐烦地说,“我从来就不需要那玩意儿,自己一个人多轻松。傻瓜,我先走了!”说着,自私一溜烟跑开了。他们的对话惊醒了正在路边睡觉的懒惰,懒惰揉着眼睛问:“出什么事儿了?”“我们要去找乐园,你也去吧!”善良说。“不去,累死了,还不如在这睡大觉踏实。”懒惰打了个哈欠又睡着了。

  善良接着赶路。长相猥琐的卑鄙走过来问:“你干什么去?”“找乐园。”“是吗?”卑鄙想了想,“那我也得赶快去。”他刚走两步,又停住了,眼珠转了几转,嘴边露出一丝狡黠的笑。他转身猛然推了善良一把,善良重重地摔倒了。卑鄙哈哈大笑,扬长而去。善良想站起来,可沉重的行囊让他无法起身,但他不愿丢掉行囊。这时,长着一对美丽翅膀的同情,从空中轻飘飘地飞来。她看见泥土里挣扎的善良,叹息道:“你真可怜,我真为你难过。”“同情,帮帮我吧,”善良抬头望着她说,“拉我一把,帮我站起来吧。”“不行啊,我虽然能飞,可是一点儿力气也没有,没法帮助别人,对不起了。”同情洒下一串眼泪,飞走了。

  善良继续挣扎,终于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虽然腿疼得厉害,但是他还是硬打起精神继续赶路,日夜兼程。

  一天,他来到一处陡坡前。那陡坡几乎是垂直的。卑鄙和自私正无奈地坐在地上叹气,他们已经困在这儿几天了。看到善良来了,两人的眼睛同时一亮。卑鄙一脸媚笑地凑过来:“善良老兄,那天的事儿只是个小玩笑,您别介意。您看,现在我们都上不去,不如先让我们踩着您的肩膀上去,然后我们再把您拉上去,您看如何?”自私过来帮腔道:“我们三个一起去找乐园,过一会儿我还要帮您背包呢。”善良不假思索地答应了。他把背包放下,撑着陡坡站好,卑鄙和自私都踩着他的肩膀爬上去。正当善良等着他们来拉他时,却只听到从上面飘下来的一句话:“傻瓜,慢慢等吧!”

  善良哭了起来,他也许可以把行囊当垫脚石,但他不愿把包里的道德和责任踩在脚下。善良知道自己去不成乐园了,他只能无助地哭泣。忽然,他发现一个满身污泥的丑家伙正扑过来,那是恶毒——善良最可怕的敌人。善良想跑,但恶毒已经抓住了他,用利爪划破了他的皮肤,鲜血喷涌而出。善良呻吟着,挣扎着……恶毒把他折磨得遍体鳞伤,然后狰狞地笑着走了。善良欲哭无泪,他拖着满是伤痛的身躯,背着沉重的背包,一步步地挪着。他不知道自己要到哪里去,能到哪里去,就这样艰难地跋涉。无意间,善良一抬头,发现自己居然来到一片坟墓,他惊恐地想退出去,却一眼看见了高尚的墓碑,善良的心猛地一阵剧痛,一头栽倒在地上。

  乐园深藏在善良的心里。

 

    高一:高子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