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我的那个她_1200字

爱我的那个她_12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恍惚间一切都变了,像那些草儿秋天枯萎春天增新芽,草依旧是草,位置也还是那个位置。我们肉眼可辨的技巧被大自然摧毁,便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一切不曾改变。而事实是什么都变了,而我们却还不知,总以为一切如旧。我们不曾想过一切都被时间偷偷换了个模样,那是不用心感受永远都察觉不到的。

  今天的天很黑,刚看完一部美国科幻片,走夜路着实有些让人害怕,虽然路上不少人但心里总是泛着毛。刚一进小胡同,只觉眼前一抹的黑,什么都看不清楚,害我以为得了夜盲症。到了爷爷家,推开门,进去。本是想拿了所需的物品就走的,因为奶奶的唠叨着实有些让人受不了。果不其然,还没走到门口,奶奶就开始长篇大论起来。说的无非是些家长里短的罗嗦事,我有些不耐可又因刚刚殃奶奶事情,不好意思说走就走的。

  奶奶将我唤到跟前让我蹲下去,她要和我说说话,我只好依言蹲在跟前。她絮絮叨叨的开始说了起来,我就低着头听着,听着,忽而听到她讲到要买寿衣了,村里的老太太都买了,这是要早买的,买迟了人去了没衣服穿会被人笑话的。我浑身像是没穿衣站在寒冬的夜里一样,我蹙蹙眉头,这件事对我来说打击无可谓不小。原来奶奶也有这把年纪,一个要考虑“死”的年纪了。而我竟然一直未发现,记忆中奶奶一直是淡黑的短发,眼角几道鱼尾的浅痕,一笑像菊花一样温暖。殊不知在我享受青春的年华中,时光在偷偷的涂鸦着奶奶的脸颊。那原本丰盈红润的脸颊如今却变得如变了质的小核桃,以前总见有人将老人笑描写成核桃,可如今,奶奶不笑也像极了核桃,没有光泽没有肉感单纯的就像包着报纸的石膏。灰白灰白的头发张牙舞爪的屹立在空中,在记忆里奶奶是个整洁的人,哪里像现在活脱一个祥林嫂的形象。是的,是我忘却,奶奶已有八十三岁的高龄,再怎样爱干净也有些力不从心的无奈。平日里爷爷和奶奶独居小家,我们又都在外,回家无非是送点东西拿点东西,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哪里拿出过时间陪陪他们?

  泪意忽然有些上涌,奶奶问我眼怎么了,瞬间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戚然,只好梗着声音说有小虫迷了眼。奶奶其实眼神早在两年前就已有些不大灵光,如今却能瞧见我暗含的泪,这让我如何不难过?依稀记着孩童时,奶奶经常悄悄塞到我手里零花钱要我去买零嘴吃。渐渐上学了,爸管得我严不许我再胡乱花钱,我便忍着心痒不敢接奶奶手心的钱,可奶奶不管硬是揣在我兜里,神秘着小声说,你不说我不说,他们也不知道,你只管拿去买你喜欢的。曾几时,那个最疼爱我的人儿渐渐老去,现如今却只能倚在墙角靠阳光给那干巴巴的脸颊蹭上些许的光泽了。那个爱我的人儿啊,假如时间退到我的孩时,我一定会好好攒住零花钱给你买带着花儿的衣服。

  瞧,春意正浓时,我种在院前的那棵海棠又如去年妆上了点点红容。让我亲手为你换上轻装搀着你的胳膊去看墙外的春姿。

 

    二年级:菡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