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二十年后回家_800字

二十年后回家_8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当我离故乡越来越近的时候,忽然想起了贺之章的名句。是啊,阔别家乡已经有二十年了,故乡的亲人是否安好?童年时候的玩伴的模样可曾改变?村里的人一定不认识我了吧?

  故乡,我回来了,您的孩子回来了。这一次,我趁着公司放假,开车前往故乡。啊这是一条多么熟悉的路,不错,这正是通往故乡的路。过了两三个小时,终于到了故乡。刚下车,我就被眼前的事物惊呆了:以前爸爸开车回家,那山路不光很陡,而且凹凸不平,我坐在车里头晕眼花。现在,那山路平平的,而且还变宽了,车子开起来舒服极了!这平坦的道路配上旁边几棵粗壮的大树,真是太漂亮了!还有,这里原先的房子都非常破旧,而现在却可以跟城市里的房子相互媲美了!忽然,我发现有一位有点眼熟的女人向我走过来,她打量了我一番;我也看着她,思索着是不是在那里见过

  忽然,我们同时说:“孟沁媛”。“英中人”。孟沁媛说:“好几年不见了,我都快认不出你了。”我说:“我也是。”于是我跟孟沁媛闲聊了一会儿,就向自己的家走去。

  途中我路过了儿时嬉戏过的小溪,记得那时,我与弟弟经常扒开石头,寻找小螃蟹。弟弟那时候十分勇敢,徒手捉起一只小螃蟹,也不怕被螃蟹那可怕的钳子钳疼了,有时候我们会烤着吃,也有时候放在桶里玩。想想着,便到了家门口。我家也变得十分漂亮,两旁还种着桂花树,香气迷人,家人正坐在一张大圆桌旁吃饭。妈妈忽然回头,看见我回家了,顿时高兴地流下了眼泪。我急忙跑上前去,含着泪,投进了妈妈的怀抱。

  “明月有情应识我,年年相见在他乡”我相信每位背井离乡的朋友没有一位不思念家乡的。我建议大家在空余的时候要多回家乡探望亲人,说不定,父母正在门楼等着你回家呢!

 

    三年级:170302736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