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螺蛳粉记_450字

螺蛳粉记_45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螺蛳粉是广西柳州市最着名也最受大众欢迎的小吃米粉。

  螺蛳粉的米粉,不是北方市场上的那种河粉,而是柳州特有的圆米粉,米粉断面直径在3毫米左右,需用水泡一个小时以上才可使用。

  柳州螺蛳粉最大的特点是螺蛳汤。真正的螺蛳粉是没有螺蛳肉的,米粉的味道源于螺蛳汤。熬制螺蛳汤可用田螺肉或江河中的小螺蛳肉。新买来的活螺蛳,先用清水泡2天,泡螺蛳时的水中投入一块铁,可促进螺蛳吐泥,这样螺蛳肉才清甜。烧热油,将拍蒜、姜、大蒜、红辣椒干和紫苏一起爆炒出味后,倒入洗净沥干的螺蛳翻炒,加盐、鸡精、蚝油、料酒炒至4分熟,再加入自家秘制炖汤配料和水,小火炖2小时以上,独特味美的螺蛳汤就熬好了。熬汤时油要足,辣椒要够辣,熬好的汤上面可看见红红的诱人的辣椒油。

  一碗好的螺蛳粉,好的配菜也是不可缺少的。酸笋,萝卜干,腐竹和花生是常用的配料

  做螺蛳粉时先在锅里烧开水后下蔬菜,根据自己喜好可以用空心菜,生菜和油菜花,8分熟后捞出,淋少许油。将泡好的米粉煮熟捞出压在蔬菜上,然后盖上配菜,最后淋入滚烫的螺蛳汤,一碗美味螺蛳粉就做成了。

  尝一口,螺蛳粉的酸、辣、鲜、爽、烫顿时在口里交融。吃过之后,全身发热,回味无穷。

  记住,螺蛳粉的精华在于汤中,你一定要细品其中的滋味。

    六年级:彭周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