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 绽放_1500字
点燃的烟花会在瞬间熄灭,但燃烧的烟花绽放出的却是文明之光芒!
——题记
文学家莎士比亚曾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离不开阳光,更需要飞翔的翅膀。因此,读书成了我生活中的必需。这不,前段时间课堂内外为我们送来了《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本,很幸运,我成为其中的受益者之一,拿到书便迫不及待品读起来。我被书中一个个有意义的小故事、一篇篇哲理小短文、一则则发人深省的消息所吸引。
原本以为“美德”是那么的高高在上、高不可攀,掩卷沉思才深有感触,原来一个微笑、一次宽容,一句问好或是一种追求,都会成为美德赞颂曲上的一个音符!难道不是吗?书中的故事勾起了我记忆深处那一段美好的记忆。
那是一个寒冷的假期,妈妈说不能老憋在家里,要带我出去玩玩,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我问妈妈到哪里去,妈妈说春节来了,姨妈的烟花有的忙了,让我到那儿帮帮忙,顺便活动活动。我来到了烟花店,人真的好多!我帮姨妈拿了几个大小不一的袋子,装起烟花。小的烟花装小袋子,大的烟花装大袋子,小的烟花装小袋子。因为店面小,所以姨妈在门口放了一张小床,上面放着儿童玩耍的小烟花,里面就是那些大的。
突然,从店外出现了一个长得十分秀气的小男孩。他说他妈妈正在里面付钱。我便给正在里面卖大烟花的姨妈说:“姨妈,这小男孩的妈妈要到里面付钱!”“哦!知道啦!”姨妈随便应了一声,便又开始忙她自己的事情来。
到了中午,忙了一上午,我们大家伙都累着了。我们吃的中午饭也当然由姨妈的女儿----虹虹姐姐准备饭菜了!
下午,突然有一个十分漂亮的阿姨,牵了一个大约有3、4岁的男孩。我定睛一看,咦?这不是今天上午出现在店门口的那个秀气的小男孩吗?他和漂亮阿姨来干什么?一串串问题使我迷惑不解。
那位漂亮阿姨一见到姨妈就说:“大姐啊,真是不好意思哟!我的儿子在外面拿了两个小烟花,开始我没注意。后来到家了才知道他拿了两个烟花。原来这孩子以为我已经付过钱啦!你们卖的烟花一直都比其他商家的烟花便宜了许多,如果还忘记算的话那可就亏本咯!”
姨妈还是笑着说:“你可是老顾客啦!过年嘛,送给小孩子点小烟花玩玩也是应该的嘛!天气这么冷,还特意跑过来,真是让我过意不去啊!这个就当给你家小孩的新年礼物吧!如果你非要送的话,那可就是看不起我咯!”“不是不是。那就谢谢你了啊,你真客气,心肠可真好!”那位漂亮阿姨紧紧地拉住姨妈的手。“阿姨,谢谢你了!”旁边的小男孩也甜甜的说道。
“不客气,你们快点回家吧,天很冷的,别感冒了!”姨妈笑呵呵地说。接着,漂亮阿姨带着秀气男孩离开了。
他们走后,妈妈对我说:“刚刚的那一位阿姨的素质还是蛮高的嘛!”不像有些人爱贪小便宜哦!”我接着妈妈的话:“姨妈对顾客也客气,顾客也当然对姨妈客气了啊!”姨妈也笑着说:“人与人相处要用真心对待才会见真情啊!”
那天晚上,我们一大家人围在院子里,姨妈“奖励”了我两个小烟花,一是犒劳我白天的帮忙,一是为白天那对母子带给她好心情。我乐不可支,赶紧点燃烟花,一家人共同欣赏着烟花燃烧的美丽,回味着“烟花故事”的美好!
漂亮阿姨的不贪图小便宜和姨妈的礼貌待人、真诚热情……身边许许多多不起眼的小事,告诉了我们许多关于文明礼仪的大道理!
文明礼仪就像一棵幼小的树苗,只要你注重它,关心它,呵护它,从点点滴滴去表现它,它呀就会在你的心里扎根,成长。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快快行动起来吧!争做文明礼仪的四好少年,用最美丽、最灿烂的微笑铺设未来文明的大道,争做礼仪美德的小小保护使者,用自己最诚挚的真心搭建礼仪的金桥。让美好的文明美德随着我们一起成长,让我们美丽的学校为有我们这些文明礼仪的小标兵们而感到自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