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粮食_550字

[4月征文]珍惜粮食_55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学们,在吃米饭时,你是否注意到大米是从哪里来的吗?你是否珍惜粮食吗?你是否看过农民种庄稼吗?以前的我就和现在的你一样,一问三不知。那你请听我的故事。

  记得那是一次春节,那时的我才8岁,外公外婆特别喜爱我,视我为掌上明珠。那时的我有个坏习惯,那就是偏爱零食,不肯吃饭。而外婆常常给我零食吃。

  春节那天,快到中午,我趴着床,看着电视,吃着零食,十分悠闲。妈妈快步上前关掉电视,夺走零食,把我拉上饭桌吃饭。我望着白白的米饭,顿时没有了食欲,将米饭推走。妈妈见状,有将米饭推到我面前,并用凶狠的眼光盯着我,我只好拿起筷子,慢慢地将米饭送入口里,吃到一半时,大家早已吃完中饭了。我惊奇地发现,爸爸还在慢慢地吃,因为爸爸以前吃饭很快的。

  乘爸爸不注意,我把米饭偷偷地倒进狗碗里后,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这时爸爸出现在我的面前,望了望我,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说道;“你知道大米是从哪里来的吗?”我摇了摇头,又说道;“你知道农民是怎样种庄稼吗?”我又摇了摇头。

  我与爸爸坐下,爸爸意味深长地说;“大米是由农民伯伯种的,农民要播种,插秧,浇水,除草,经过这些,才能种出庄稼......”听完后的我不禁背出了一首小诗——《悯农》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后来我珍惜着每一粒粮食,没有浪费过一粒粮食。我希望你也要学会珍惜粮食。

    六年级:爱再加点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