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续写改写 > 琴医帝妃(四)2_3000字

琴医帝妃(四)2_30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问她,值吗?她无所谓,笑笑。我当时怔住了,她这个身姿,便是第一次见面,我对救她的表现。”

  “她说,记得吗?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我对她的表示,她看出那时我眼里的轻视,她不服气、不服输。还有她对我那个性的欣赏,所以,她喜欢上我,是的,喜欢上我,便喜欢上自己的一言一行。模仿自己的一言一行。”

  “她说,因为喜欢我,因为爱我,所以,才会模仿我的一切。”

  “是,那时我确定了,我就喜欢眼前的那个她,我对她说,同生共死。所以,我希望她有更长的寿命,这唯一的方法,便是修炼。”

  “在一起,我们整整在一起了四年,那年,她二十岁,也是我们之间的终止。早知道、早知道,我便不会带她过去……”说着,药老哭了起来,泪水一滴一滴往下掉,脸上满是悔恨。

  “那一次,我和我的朋友重伤,那一剑刺来,她……破开了我在她身边设的结界。那结界,我设的。破开这个结界,只有我才行,别人想要破开……便只有一死。她、她破开了,义无反顾的挡在我面前。我的朋友也趁机击杀刺来那一剑的人。而她,伤上加伤,离死,便不远……”

  “她躺在我怀里,还是满脸微笑。我知道……回光返照……那一刻,我真的疯了……她说,不能陪我了,好好活着,这不是后悔,只是对不起你……”

  “对不起,知道为什么对不起吗?在一起四年,我是个医者,但我们没有孩子,知道她为什么升到神级吗?因为她在七年间,不停的吃药!吃那些能让她增长实力的药!不管对身体有没有害!为了不让我担心,她隐藏了所有!下了一个禁制,才让我看不出来。”

  药老泪流满面,抑制不住地叫出声来。凤语汐默默地望着他,没有说话。

  “她死了,禁制解除。可她又如何知道,如果早告诉我的话,我便会治好她,这对我来说,不难,可她不知道,我会医术!我后悔了,为什么不早点告诉她?为什么要她等这七年?而不是在遇见她的那一年便答应她的要求?”

  “她就在我的怀里,身体慢慢失去温度,我疯了、是的,我那一刻疯了,魔化。要眼前这一切陪葬!关键时刻我另一个朋友劝住了我,让我别再伤心,她还有救,所以,我渐渐平静下来,用所有的一切,无数珍贵药材,把她的灵魂命根保住,可她还是不醒,我知道,还要一味药材做引子,于是我在等,等那个时候来到。”

  说到这,药老抹了把泪,望向凤语汐。

  凤语汐吃惊地指着自己:“我?”忽然干干地笑,“这是你把我弄成这个体质的原因吧。只是……要多少血?”不会要抽干自己的血吧?凤语汐抖了抖。她能不能报完仇再说?

  “不……”药老知道凤语汐在想什么,忙忙摇头,“先听我说完。”

  “九年前,你师兄,云凌夜来到,一岁,是他母亲带来的。他们也是从悬崖上摔落下来,只是他母亲身上满是伤痕,为了孩子的安全,把孩子护在怀里。他母亲已临死,但我为她的精神感动,我决定救她。她醒了,第一句话,是问她的孩子。她求我,照护好她的孩子,写下一封血书,让我等你师兄长大再交给他。塞给我一粒种子,我怔住,这颗种子,开出的花便是药引。就在我怔住时,她撞死在我面前。”

  “我也答应了她,培养你师兄。而我,还在等,等能让这这种子开花的事物来到。可你师兄九岁时,便发现这封血书,出了谷。然后,便是你的来到。”

  “你猜到了吧?你的血,能让这朵花开。”药老说道,“不过别误会,不是你全部的血,而是有你的血浇灌这朵花,大概五天至十天一次吧,不需要太多,只要这朵花开就可以停止了,对你的身体没有实质的伤害,只是在每次灌溉后,会有一定的晕厥。”

  “你——会不会答应?”药老有些期待地望着凤语汐,虽是隐隐知道结果,但还是想听凤语汐亲口说出。

  当然,凤语汐绝对会答应,她也有个愿望,便是一对又一对的,像父母一样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她能不答应?

  “这个嘛——”知道结果,凤语汐干嘛让药老那么痛快,“可以呀,不过——”

  “不过什么?”药老满头黑线的说道,什么时候这小徒弟这么会敲诈了?“为你父母报仇?除这个条件,什么我都可以答应。”

  只有这个不行,不然……药老一阵抖。猛的摇了摇头,真要遭追杀啊。

  “呵呵,算了算了,只要你肯让我败家点就行,其余的算了。”凤语汐笑了笑,拿出匕首,走向冰棺。

  药老嘴角一阵抽搐,难道你现在就不败家?他送给凤语汐的乾坤袋中,可堆了不止一点药材!她现在有这样的医技,难道不是药材砸出来的?浪费的哪一样不是能让他肉疼好久?

  凤语汐可没有注意到药老,冰棺里的身影让她看了都觉得舒服。

  细细的柳叶眉,精致的五官,白皙的皮肤,还有唇角那抹满足的微笑,真正的美人!柔顺的长发压在身后,浅绿的裙摆穿在她身上是多么和谐,双手平搭在身上,一个睡美人。或许她的容貌不能称为绝美,但是让人看了还想看,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似乎来自于她温柔的气质。绝对养眼。

  凤语汐暗叹了一口气,发现了冰棺上的凹槽,不大不小,里面还有一粒黑黝黝的种子,这应该就是那粒种子吧。

  轻轻拉开手臂上的淡蓝袖子,露出白玉般的手臂,清秀的脸上满是纠结。

  虽说自己不论如何也会流血,但总要找一个疼痛比较少的地方下手吧,再说,留一个伤口也太难看了。

  这几个月,凤语汐已经看遍了藏书阁的书,她哪是看啊,分明是用神念扫一遍,所以,才这么快看完,人身上的各大要穴更是一清二楚。

  深吸一口气,血慢慢滴落在种子上,发出“啪嗒啪嗒”清脆的声响,开出一朵朵绚烂妖冶的花,慢慢的,花朵被淹没,种子也差不多被血覆盖,凤语汐才收回了自己的手,药老早在一旁准备好了伤药,迅速给凤语汐上好。

  凤语汐晃了一晃,似乎要向下倒去,药老见状,赶忙扶住了她,慢慢走回桌旁坐下。

  凤语汐的脑袋还有些发晕,她知道,这是失血过多的表现,她不禁苦笑,如果是在上世,会不会不这么脆弱?

  要知道,那一次,她可是单挑了对方五大杀手,说身上没有伤是绝对不可能的,可那时她能求谁?用尽身上所有力气,才把对方完全杀死,身上大大小小伤口无数,最后,连去求医的力气都没有,倒在了一个温暖的怀里。

  就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认为赶来的老板的怀里是那么温暖,老板是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她不知道,为什么老板会对她那么好,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那个怀抱那么依恋。

  为什么想到这些呢?凤语汐睁开了闭着的双眼,她只知道,这次流的血并不是很多,只是比喂给青岚的血要多上一些,可比那一次流的血不知是少了多少倍。

  “语汐,你醒了,好受一点了吗?”药老见凤语汐醒来,紧张地问道。

  “无妨。”凤语汐吐出这两个字,也发现自己比刚才有精神了一点,至少不是动不动就晕。

  “语汐,你觉得医学的真谛是什么?”药老沉思了半响,问道。

  凤语汐虽然还是有一种晕厥,不过淡了很多,脑袋也很清醒,听药老这么问,也有瞬间的呆愣,随后才反应过来,沉吟一会儿,道:“师父,其实我觉得嘛,每一种事物都有一个共同的真谛,那便是创新。不管是做什么,只要在基础上多多改进不足,勇于开创新的一切,那便是我们存在的真谛。”

  “唉,笨蛋,我只是问你,医学的真谛,没有问其他的,你只要回答我,这个问题!”药老脑袋上拉出三条黑线,不过也觉得有些道理。

  “如果说医学嘛——”凤语汐皱眉想了想,才开口,“那便是经验,那便是熟能生巧。”

  “嗯。”药老点点头,“其实你说的是对的,纸上谈兵,根本不贴合实际,但你要记住,医学的真谛,我认为只有一个,那便是经验,说到这了,明天,和我出谷。”

  “啊?出谷?”凤语汐脑子有些转不过弯。

  “啊什么啊?出谷和我收集经验,而且又不是真正意义上出去,只是去给人治病罢了。”药老站了起来,眼睛不舍地望了望冰棺,走向出口,“现在,你跟我来。”

  “哦。”凤语汐揉了揉脑袋,无奈的跟上了药老的脚步。

  出了这个水晶室,室外的灵念之力似乎稀少了不少,让凤语汐多少都有一些不适应。

  药老踏上了靠左边的一条岔道,一直走到了尽头,尽头,只是一扇门而已,一扇很普通朴素的木门。

  淡淡的撤去结界,药老先走了进去,有些不甘的声音响起:“这个……语汐,我把我的全部家当都给你了啊?你、你可要善待它们啊……”这声音颇为肉疼。

  这时,凤语汐也随着药老进去了。

  “……”

  这让她如何说的出口?没想到,这样一片山谷,地下竟然这么大,堆了这么多、这么多好东西!

  整个地下室,分为一大一小两部分,小的那一部分,堆满了药材药丸和种子,分门别类的放在架子上,而另外那一大部分,堆满了奇珍异宝!有能提升念力的晶石,还有价值连城的各种各样的珍宝,还有很多很多。

  “师父,这都是给我的?”凤语汐咽了咽口水,有种做梦般的感觉,饶是她定力再好,看见了也镇定不起来,不是因为那些珍宝,而是那些药材,绝世药材,还有药丸。

  “当然,呜呜,语汐,这可是我全部家当,我可是什么都没有了啊,我不管,你以后要养着我。”药老故作伤心。

  “师父,以你的医术,混不到一口饭吃?骗人的吧?”凤语汐看着颇为搞笑的药老,不禁调笑道。

  “不是吧?你这么说,是不是现在就要赶我走啦?你的意思是我混得到一口饭,就把我赶出去自己谋生?太让我伤心了吧?”药老故意曲解凤语汐的意思,哭道。

  “不是啊,我想赶你走,总要有这个实力吧,得了,我打得过你?”凤语汐笑道。

  “哦?你有了实力就赶我走?”药老钻了个牛角尖。

  “好啦,我不会的,有了实力,也不会,行了吧?”凤语汐哭笑不得。

  “实力?”药老微微怔了一怔,实力才最重要,没有实力,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很难存活。

  叹了口气,“语汐,好像我忘了一件事,看来,我们只能一年后出谷了。”

  跟着药老,凤语汐再次返回,来到了右边的一条路,尽头,似乎是黑洞!

 

    初一:凌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