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续写改写 > 琴医帝妃(二)4_3000字

琴医帝妃(二)4_30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或许,是因为爱吧……”凤浩云搂着妻子,满足的说道。因为有爱,才有这滴泪。

  轩辕幻沉默。

  ……

  远处八角亭里,琴老也从那个世界赶来。

  而药老也在小亭里喝着茶,想着凤语汐将会跌一个跟头,心里就不由的高兴。

  “老药,怎么笑得这么奸诈?”一声淡淡的声音响起。

  “噗……咳咳……”一个力道没把住,药老,不幸的悲催了……

  他今天不就是想整整凤语汐了吗?他招谁惹谁了。不过,他在无数年以后逍遥自在时,他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惹死神也好,就是别惹凤语汐,因为,似乎什么都站在她身后,惹了她,你会后悔,她比死神更可怕……

  “没事没事……”忙忙提起念力疏通气管,药老说道,岔开话题,“老琴,你的宝贝徒弟经历了不少苦,不过,她的神识之境也太广了,一下容纳那么多痛苦都没死,容纳了那么多知识也没事,佩服啊。咱帝天的血脉之力就是强。现在,是毒都不会伤害到她了。”还懂兽语!

  不过他没说出去,怕雷着他。

  琴老还是一身白衣,似乎没有与一年前有过变化,不过脸上有着明显的欢喜,在药老的身边坐下,自顾自地倒了一杯茶。

  “呵呵,真是,你怎么喜欢一身白,而且还变得这么老的样子,的确,我们的岁月是数不清了,但是你可以是变回自己的本体呀……”突然,药老才发现好像失言了,便住口了。

  本是想不露出破绽,才临时找了个话题,可是,一不小心,戳了他的痛处。

  “对不起。”药老自觉地道歉。

  “没事,不就是自己的原来面貌毁容了嘛,这我还不在乎,只是你不觉得这样才像世外高人吗?反正也是自己看,你不也是这样的。”

  “嗯,同感同感,不过我是发了誓的,在我可爱的小清清醒来时,我才恢复原来面貌,毕竟这是虽然是世外高人的样子,可我还是喜欢我原来英俊潇洒的模样。”药老心中复杂,知道琴老这句话中有多少伤痛,可是长痛不如短痛,不是吗?其实说起小清絮,我也很心痛耶。

  “呵呵,清絮你找到救醒她的药了吗?”自己怎么不明白药老的目的,毕竟是在一起称兄道弟那么多年。可是自己能放下吗?

  “记得云凌夜他娘的一粒种子吗?那就是了,亏你还说了我那么久,我会放弃救我的小清清?哈,够惊喜的吧。”药老兴奋地说道,并没有介意琴老的岔开话题。

  “那你还不救她,种子在你这躺了九年了吧。”琴老疑惑的说道。

  “说你不懂医术吧。这种子会开出一朵神花,可以说,这也是绝世都找不到的。而开花,就一定要有引子,要不然,我还不救?”药老神秘兮兮的说道,“知道引子是什么吗?就是语汐的血,不过,别误会,只需去浇点血,虽然次数是要五天一浇灌,直至花开,不过绝对威胁不到她的生命。”

  “哦,看来我需要恭喜你了?”琴老扬起微笑,他也知道药老这十年等得实在太苦了,看到自己深爱的人沉睡,一守就是十年,还不能像他那样逃避。

  “哈哈,好好,老琴,其实你的原面容是可以恢复的,那一次,我是没办法,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啦,有了语汐的血,一切都不是问题。哈哈,我们也是真有缘,失去爱人,忘了吧,不然只会让自己心更痛。”

  药老收回那欣喜的模样,一本正经的说道。想使他忘记,就要专门挑他痛处说。换言之,专踩他痛脚。

  “哦?我没有忘记吗?她在这活的好好的,我也没去惹她。”琴老淡淡的说,“没事就早点和语汐说说这件事,能救清絮的话。她或许表面上是会冰冷点,但她的内心是善良的,你说的话,她就一定会答应。我的容貌,真的很重要吗?我还是这样好点。”

  唉,他能真的忘了吗?如果真的打开了这心结,怎么会逃到异世?说是专门去照顾语汐,还真不信。可是又能怎样呢?药老至少是杨清絮爱着的。可他呢?却深深被伤透了。

  “帝天有消息吗?”岔开话题,药老问道。

  “你好好保护语汐吧,说来也奇怪,世上竟有帝天看不清的人,而且还是他的继承人。我问了帝天语汐的命运,可是他也回答不了,他只是说他看到语汐的命运一片光明。只是看不清。”琴老道。

  “看不清?不是说人界的一切都是他掌管的吗?虽然他也是任其自主发展。”药老也没想到,思索了一会,才又开口,“或许她本身又是一个超越帝天的存在吧。啊?你现在走?”

  琴老缓缓站起,等药老差不多说完时,走出小亭。听到药老的最后一句话,微笑的道,“我来就是看看语汐的情况,既然她没事,我也就该走了。”

  “哦,你可以随时来看她……喂!等我说完啊,真是的,每次都这样。”可惜琴老早跑了,“其实,我是想问问为什么语汐没有起疑心,明明她是那么聪明,还相信我这个人,相识不到一天,便把自己交给我掌控生死,甚至都没有问我的来历。”药老小声嘟囔。不过他又像是想到了为什么,“对哦,你都说了,她的直觉很准,也对自己的直觉很信任,还有,她也知道进退,既然我不说,她就也会不问,问了我会说?哎呀,脑子真的被驴踢了。”

  他在这自顾自的说着,殊不知凤语汐正在房间里拼命修炼。

  凤语汐没有弹琴,她在用心交流,试着能把自己的心疏通。半天,边修炼念力的她终于想到了把琴声修炼《龙凤逆踪》的方法了。

  就如爷爷教她的琴技一般,琴声是由自己的心控制的,把《龙凤逆踪》融入琴声,也完全是看自己的心。随心所欲,便能把《龙凤逆踪》的威力发挥出来。

  想到这里,凤语汐不觉勾起了嘴角,慢慢摊开《龙凤逆踪》,记住了上面的心诀,手便抚上了琴。

  “叮叮咚咚……”悠扬悦耳的琴声仿佛迈着神秘的脚步走来,轻快地跳着舞步,充分地显示出此时凤语汐的愉快。不过,这琴声似乎少了点什么。但没有人能否定,这琴声足以让人沉醉。

  第二天早上,凤语汐还是保持着弹琴的模样,不过她的周身还散发出浓厚的念力所影响的使人压抑的气息。毫无疑问,她突破了第一重,霞影无痕。

  不愧是绝世神才,虽没有怎么练习,以音杀人,还是她的强项。她的父母,也是天才般的人物,两人双双修炼也用了好几天。

  凤语汐睁开了眼,灵动的美感出现在她的脸庞,她有些惊讶,这《龙凤逆踪》的好处实在太大了,一天一夜的修炼,竟没有一丝疲倦,反而全身都有着使不完的劲。念力似乎又提升了一个层次。二级低阶,已经到了二级。普通念力修炼者到十岁,才是刚刚开始有一级念力,十岁到三十岁,才是修炼速度最快的时候,然后才慢慢减弱速度。而她,才六岁。这速度,是人吗?要知道,天才也都是从十岁开始起步,顶多在二十岁的时候,达到五级。

  还有,武技也随念力提高了一个层次。这一世,凤语汐是没有怎么练自己的武艺,但是,别忘了,她还有上一世。上一世她已经是高手了,不过,这个“高手”是对于上一世来说的。这个世界有着一定的特殊性,所以这里的人也比那个世界的人要厉害得多。

  松了一口气,凤语汐便听到一阵敲门声。起身,开门。

  “师父。”

  “语汐,感觉怎么样?”药老走进房中,边走边说道。其实昨天他早就感受到了凤语汐在修炼,不过也没怎么注意,往常她也是这么修炼的。只是他后来才感到是琴声和神念一起修炼,便知道这个小丫头又想到一种新的修炼方法,是琴和武的结合。

  突然,他心中一动,琴武,那么琴医呢?

  他的身形停下,凤语汐于是就被……

  “碰!”

  “哎呦!”

  凤语汐摸着被撞的头,怨恨的说,“师父,干嘛啊?你故意的?”

  本来凤语汐是不可能被撞的,可是她跟在药老后面也思考着问题。其实她也想到了琴医的结合,也在思考。呵,这师徒真是心有灵犀……

  “对不住,呵呵,我在思考着问题呢。”他发誓,绝对绝对不是故意的。

  “哦。”凤语汐揉了揉额头,她并不是心胸狭小的人,既然道了歉,那就算了呗,“在思考什么?”她也在考虑,要不要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

  “语汐,你是不是会弹琴吗,如果,琴与医也可结合呢?”药老问了出来,虽然眼前的这个小女孩只有六岁,但绝对比问外面那些自称智者的人好多了。

  与药老在屋里椅子上坐了下来,凤语汐皱了皱眉,酝酿了一会,才道,“我刚刚也在思考着这个问题,其实我发现什么都是可以互相转化的,即使是两个极端。只是,琴和医并没有相同之处,转化结合会有些困难。”

  药老听了,也是一脸为难,一阵沉默。不过凤语汐很快就打破了这个僵局。

  “对!我想到了!”,一种可行的方法在她脑海里出现,“琴,可控制人心,练到极致,控制的或许还不只是这些,不过也是绝对不可能的事。而医,则是为了救人,但却医不了人心,这两者,共同修炼的话,或许能以长补短,真正的达到极致。救人无形,杀人无形。”

  “貌似真的是这样,你是可以尝试一下,或许,用不了多久,这射月大陆要出一个神才了,比天才还要了不起啊。”药老也不是笨蛋,一点就通,望着这还一脸兴奋的小徒弟,不禁感叹。

  药老又想到了什么:“对了,我还把正事忘了,你今天可以到林里了去找神兽了,不过还是要小心一点,虽然毒素绝对伤不到你,但它们也不是吃素的,咬一口也会剧痛的。一切小心为妙。我让净月把所有神兽都赶回林子里了,这附近暂时没有。净月在森林正中间的地方。”

  “嗯。”看着药老的笑意,这绝对不止是因为自己想到琴医结合方法这么简单,准确来说,凤语汐自己还看到了一丝……顽皮。

  和药老又聊了几句,自己便带着玄水琴上路。

 

    初一:凌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