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我不想不想长大读后感_900字

我不想不想长大读后感_9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我不想不想长大》。这本书主要讲述男孩扇贝养过许多小动物,而这些小动物都因为长大而离开了他:送回池塘的大青蛙;远走高飞的小鸟们;不幸夭折的比较黑和比较白(比较黑和比较白是两只兔子)。当扇贝心碎成粉末时,蒜泥妈妈买来迷你小猪来安慰扇贝,他把小猪称为荷包蛋。从此,扇贝又重新快活起来。他以为荷包蛋再也不会长大了,不会离开他了,但任何生物都会长大,最后,波鲁克先生的农场收留了荷包蛋。

  长大还是不长大?这个问题应该由自己回答。有人觉得长大不好,会失去很多;也有人觉得长大好,长大就是竭尽全力活下去。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长大对于小动物们来说就是竭尽全力活下去:大青蛙总要回池塘;小鸟长大总要远走高飞,回归自然;小兔子长大总要面对被抛弃和胆小带来的灾难;再迷你的小猪也会长大。所以只要竭尽全力面对长大,就不必害怕什么了吧?扇贝最后也明白了,自己害怕长大是因为怕失去荷包蛋,而在波鲁克先生的动物方舟里,荷包蛋可以自由自在的长大,扇贝也就不再害怕长大了。甚至在最后,他还幻想着荷包蛋会变成一颗白白胖胖的星星呢。长大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在长大的过程中往往会经历许多,可以使自己变得更加成熟,也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越是觉得长大,就越不害怕什么了,也越懂事了。

  不必再害怕长大,因为长大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不长大只会使自己变得更加任性,像不长大却能震碎任何一扇窗户的奥斯卡,还有一个可以在巧克力工厂里自由发明,自由玩耍的男孩旺卡。他们自以为自己很自由,人们都对他们惟命是从,可是他们从未走进过人们的现实生活中去,也从不知自由是什么,只会命令,这是多么可怕啊!扇贝跟我们一样,他同样是一个胆小、爱动物的学生,他养的动物都离他去了,可他最后依然能坦然面对。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养的小白兔长大了,下场是被宰了吃,我很痛心,不过很快也就释然了。看完这本书后,我想:我的兔子也会变成白白胖胖的星星吧?心里突然忽然传出了一个声音:“会的,一定会的!因为每个小动物都有一颗纯洁的灵魂……”

  长大还是不长大?这个问题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长大!因为长大就是竭尽全力活下去,而我们都应该像小动物一样活下去,所以只要竭尽全力了,就能坦然面对长大了吧?对的,无论你是聪明还是笨拙,只要在生活中竭尽全力,就是好样的!

 

    初一:陶子姑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