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回忆,我的记忆_1500字

回忆,我的记忆_15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往事如歌

  风雪交错中,淅沥的雨,在雪影中迷离了,也许那份稚气再也回不来了,然,都随着雨雪迷迭在了记忆里,随着谱写一曲孤负的歌。

  完全就是梦,一场悄然不语、无声无息的迹象,在没有蝴蝶的梦里……只有白色。

  我的影子,是否藏在雪里,看不清的脸,那个女孩,是一个人迷失的方向。人海!迷茫的一双手擦拭着:“妈妈你在哪里!……妈妈。”跌进的,就是人海。

  于是被之惊醒,不曾清醒,只知一瞬没有了什么。

  08年

  九岁,一场噩梦的开始,也许、不一定是,突如其来般……

  亲眼看见了,他打了她,也许很深,却也确实好像听见了什么声音,他们争执得很可怕,我只能看着、看着,眼睁睁被关到门外。也许是惊慌,宁可是恐惧,漠然地站着……好像也就几分、甚至几秒。

  不清楚,也许太久了,也许是不想提,那个年过得太糟糕,总之记忆里,也不多。

  09年

  十岁,我好像重新认识了你,我们在一起很愉快,虽然好像也只有15天的相处。那些天,好像就是兴奋,每天都要倾诉。比如今天又考试了,今天的作业好简单,今天的课上我好像忘记了什么,昨天有件事忘了说。你会耐心听我说,直到深夜,灯熄了,屋里还是暖暖的。

  恰巧那些天有个作业没有做,老师好像很生气,说我不是个省心的姑娘……当时好像也怕死了。回家后你的话语使我舒心了很多。

  具体后来你为什么要走,我记得的,也不多。

  10年

  十一岁,好像已习惯了与父亲一起,我们两个人,不,还有一个“人”,他叫小可,我们三个人,住在这个家里。我白天上学,父亲白天工作,小可白天看家,晚上我们会一起去散步,准时的七点,我喜欢夏天的晚上,我们三个人。

  后来忘了什么原因,好像是数学老师找我去了办公室,记得当时也挺羞的,因为很少看见学生去办公室。就是这样后,小可被送人了,我们也不再散步,就认真学习吧,第二次做了一回数学作业。

  也记忆犹新的,那是唯一的100分,总觉得又忘了什么的感觉。反正记不清了,太模糊,能记得的,也不多。

  11年

  十二岁,开始玩电脑了吧,也能接受一些事实了,开始了想念的节奏,楼下有个邻居姐姐,算是比我直白多了。因为,那一年我学会了伪装。

  在别人眼里,我尽量装得活泼,也许我将家人也列在“别人”名单里。

  那一年,好像很羡慕别人,有些琐事,也不多。

  12年

  十三岁,在小学最后的一年了,很凌乱的记忆,虽然不敢说这年我是混过去的。当时每天的课上很困,每天的作业很少,大概五六点吧,剩余的时间开始游走小说了。也就是那时开始熬夜,也就是那时变得不可理喻,有些压抑的伪装,也累了……我喜欢我的死党,是个坑友。

  不知道为什么,我人缘是不怎么好,以至于在三好生的投票中次于最后,说起来险,其实也算是幸运了。最后的一次,发现自己也算是好学生了。乱七八糟,也不多。

  13年

  十四岁,初一我到了母亲那里,几乎是跟父亲闹翻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老喊我“白眼狼”,是,我就是没良心,我没心没肺!

  最难忘的就是小升初的暑假,夏令营时,我离开了所有人。记得舍友都在哭的时候,我就在旁边扇风:“家长好个屁啊。”那一双双红肿的眼瞪着我,又都哭去了。我倒是挺想念我的电脑,唉,何时重见。

  总之就像逃离了,开心的事,记得的,也不多。

  14年

  按我们这里算的话,我应该十五了呢。学习上、生活上,就都普普通通,我也没什么遗憾,反正记得的不多,往事都是过去的了。也就是亲情和友情,也随便困惑还是轻松,即使愉快又怎样,即便悲伤又如何。就是从一个小家,然后渐渐转向一个社区,所谓的往事的体现,也就是这稀奇古怪的流年,没什么。我又不是什么都回忆。

  完结

  那些年的景,与泪水、血水一起,夹杂,随着我的道路;那些年的心,与笑声、书声一切,交杂,随着我的乐曲……飘散了,如同心头浮化的云,摸索着斑驳,也只有前进,即使孤影彷徨。

 

    初一:拂晓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