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年少是一枚尖利的锐器_750字

年少是一枚尖利的锐器_75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肯定不会想你的。”

  在搬到宿舍前,我是这么跟母亲说的。看到她略显失望的表情时,我的心情在霎那间翻腾。这句话使我看起来十分厌倦了与父母同居的时光,看似非常绝情。

  但在夜深人静星光正亮之时,我一个人蜷缩在角落里偷偷地流泪,仿佛自己是一个脆弱的孩子。我想家了,想那段在父母庇护和关爱下无忧无虑的日子,于是想着想着眼泪就滚出眼眶。

  有时会看到父亲工作完回家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劳累的情景。我会轻轻拾起空调被盖到他身上,却生怕被他发现。从我懂得生活的艰辛时,就会感到一阵辛酸,养我这样一个任性的孩子,他们需要多少金钱与精力的付出。但我从不说“我爱您”、“您辛苦了”、“谢谢您”这样的话,不是不会说,而是说不出口,总觉得他们一旦说出口就比在心里默念变得苍白而无力了。

  我接着刷牙洗脸的名义,把自己锁在洗手间里,小声地哽咽起来,感觉自己哭得连一口气也喘不上来,顺着哗哗的水流声泪如泉涌。然后觉得发泄够了,照照镜子,发现自己的样子十分狼狈:红肿的眼睛,面上还挂着几道已干涸的泪痕。一种急于掩饰的心理使我赶快拿毛巾擦了几下,侧着脸走出去。“你怎么了?”母亲问。我硬着语气回答:“没怎么了。”对于母亲的关心我总是意外且莫名地抗拒。

  “去写作业吧,早点写完就可以早点玩了。”“哎呀作业那么多烦都烦死了。学校里老师死抓死抓的,好不容易回家可以过个周末你又来催我。”明明自己也想做作业,却还是要装作厌烦地抱怨并十分有种地把门狠狠摔上,把自己关在独自的空间里,然后一阵心烦意乱。

  成长有段时光叫做叛逆,我们被一种连自己也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倔强而控制得像枝带刺的玫瑰。年少是一枚尖利的锐器,那些你给亲爱的人制造的伤口只有在你渐渐不那么尖锐的时候才会慢慢愈合。

  我最亲爱的人,谢谢你,一路不离不弃。对不起,那么大了还让你忧心。

 

    初一:李依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