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地球,一如往昔_1500字

地球,一如往昔_15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有一个梦,梦里的地方,如画般那样美好,那里,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柔软的草地,成片的森林,白云悠悠,天空蓝蓝,像水洗过一般,蓝的那样动人心弦,早晨弥漫着鲜花与麦芽糖的香味。在那个世界,每个角落仿佛都是桂林山水,无尘埃,无垃圾,一切都是那么美那么美。这个梦,很久很久了,梦里的我,还有所有的小朋友,都是那样的开心。可醒过来,留给我的,是无尽的失望。看啊,现实中的世界,汽车成群,尘埃漫天,垃圾满地。还有,勤劳朴实的劳动人民,现在少之又少,有的,就是一个个的奸商,宁静的生活,换成了红灯绿酒的世界,整个世界,被涂上了灰蒙蒙的色彩,那么让人心寒。

  是的,所有的好梦都会醒,所有的幻想都会结束。现实总是残酷的,他总是冷漠的打击那些善良无辜的生命脆弱的心灵,这一切,都是一些自私自利的人类造成的,在几千几百年前,我们的祖先给我们留下了多麽美丽可爱的家园,可如今……沦落到今天这副模样,不怪人类,怪谁呢?

  人类毁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可我怎能甘心,我依旧对这个世界现存了希望,不,是对我们人类抱有无限的希望,我一直都在相信,有很多人没有被金钱利益泯灭良心,在拯救我们的家,我们生存的乐园。

  我提倡环保,我无比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从生活细节中开始,如此的简单:随手关灯,拧紧水龙头,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不乱扔垃圾,不适用一次性用具,饭吃多少点多少,要经常种花种草,植树,呵护花草树木,爱护小动物……让美好永远留在我们身边。

  在我的身边,总有一些这样一群乐观向上的老人,他们从不污染环境,不浪费一滴水,他们下棋,跳舞,植树,生活那么美,那么美。他们不像我们一样,开着汽车奔驰到处跑,永远骑着专属他们的自行车,乐呵呵地说:“骑自行车多好啊,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低碳环保,不给城市带来污染,还方便,一举三得,何乐而不为哪?”我总是感叹,世人如果都像老人那样,多好。我总感觉,小朋友们是上帝派来拯救我们的小天使吗?他们的心简单透明,善良单纯。他们用稚嫩的手种下一颗有一颗的小树,拿着小铲子,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的神情如此可爱,他们守护着每一棵小草,会怜惜的扶起人们踩歪的花草,疼惜的掉眼泪。他们,真的是天使。也许,面对大自然的警告(地震,火灾,海啸)面对老人与小孩们的行为,回想自己过去罪恶的种种,已让大人尴尬哑然。也许,人类不管有多可恶,始终是人类,不是冷血动物,有着七情六欲,所以,他们知错了,像犯错的小孩,开始弥补,生活上,多了许多低碳环保家庭,科技上,改进发明了许多低碳环保工具。一步步节约,一点点改进……

  慈祥的地球母亲已被自己的孩子弄得伤痕累累,面目全非,可地球妈妈笑了,那是原谅的笑。因为人类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人类犯下的滔天罪行,在努力的弥补,拯救。我始终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这个世界总会像我的梦,不,是所有人,动物,植物的梦一样,甚至比梦更美更美。

  梅木溪曾经说过的:“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的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频遇困境。”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恩格斯也说过的:“我们连同我们的血,肉,头脑一起都属于自然界,存在于自然界。”可知,地球对于我们来说是有多重要?大自然对我们来说是有多重要。

  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

  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

  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

  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

  好想好想,“棠梨叶落胭脂色,芥麦花开白雪香。”好想好想,“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聆听喧闹,体味斑斓。好想好想,碧海蓝天下,看海鸥飞翔,好想好想,冰封雪飘,听松涛轰鸣。夜晚,清数广宇闪烁星辰。雪天,让雪花栖挂眉梢。

  一直都在相信,我们也会创造一个欧亨利式的结局,带来地球的新生,自然的新生,人类的新生。绿色才是回归,生命开始回归……

  愿地球,像很久以前一样,一如往昔。

 

    初一:123123亲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