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你是我的小星星_900字

你是我的小星星_9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六岁那年我刚刚认识你,你的出生打破了家里的宁静。不是因为你带来的喜悦,而是因为你是一个先天性聋哑儿,未来的你不会听,不会说,甚至于人正常交流都是困难。

  你的出生,在我眼里,完全是家里的负担。我不喜欢你,因为你使父母更加劳累、忧愁。有人劝他们把你放在大街上,反正没人知道你有生理缺陷,又是个女儿。他们坚定的拒绝了,他们想尽最大力给你正常人的幸福。我哭着劝他们,他们却执意将你留下了,从此,我们成了一家人,或许,这是天意。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这首儿歌,我从未对你唱过。每天放学,我都不会多看你一眼,我都不会和别的姐姐一样逗你,我也从未帮妈妈给你洗尿布。时间从指尖一点一点的流逝,你也从我面前慢慢长大。小小的你不因我冷落你而不理我,你常常拿着糖与我分享,虽然那时你还是刚会走路的孩子,我却一把把糖打掉在地上,你小心翼翼的捡起糖,放在我的膝上,我却从不理会。

  你进了聋哑学校,学会了手语,学会了识字。聪明的你成绩优异,但爷爷奶奶却因你不是正常人,疼爱你不如对疼爱那样好。你却比我更懂事,经常帮他们捶背,帮他们泡茶。

  每当爸妈领我们出去玩,邻里总是夸奖你是懂事的孩子,你却拿着小砖块,在墙上刻:“都是姐姐教的。”邻里都夸赞,说你有福,有这么好的姐姐,我却无言以对。

  一天下午,放学路上,几个大男孩把你堵在胡同里,要你交出中午的饭钱,原本就弱不禁风的你拼命抗拒,却被他们打的鼻青脸肿。正好这一幕被路过的我看到,我大喝一声,叫他们放手,你哭着比划让我走开,不让他们伤到我。我背起你,趁他们不注意一溜烟跑走了。

  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了什么,把背上的你放下,气冲冲的训你怎么这么粗心,你却拉住我的胳膊甜甜的笑了。我心里猛地震了一下,要是平时,我准会把你的手拿开,甩下你走掉,可是今天,我却抚摸着你的头,拉着你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夜幕降临,我们被漫天的星星包围,我小声地唱起来: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带着助听器的你用沙哑的音调含糊不清的哼了下一句。

  我发现,其实我很在乎你,无论你会不会说话,因为我们是姐妹,什么时候也是最好的姐妹,我们的感情早在潜移默化中步步深固。你也一直爱着我,只是不会表达而已,一闪一闪亮晶晶,你是我的小星星……

 

    初一:宫潇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