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落叶_900字

落叶_9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早出门,行走于小路两旁,蓦然发现,一夜之间,竟然满地落叶,抑或下了一场色彩斑斓的雪。然而,就在昨天,它们还摇摆于高高的枝头,在金黄的冬日暖阳下,潇洒摇摆,俯看尘世。

  昨日繁华,就这样转瞬凋零。

  只有一夜……

  那一地落叶,会有哀伤么?

  落叶。

  然而,我依稀看到,晨光之下,一地斑斓恍如粲然微笑,静谧而安详,整片大地显得如此明亮而温暖,连冬的寒眸都充满了暖意。这是它们用一怀的温热,最后一次拥抱季节,用生命中最后的色彩,铺陈着冬天最绚烂华美的布景。

  一片片落叶,暖黄,暗红,浅竭,老绿,色彩斑驳,那是生命里阳光照耀过的记忆,是雨露润泽过的痕迹,而一道道深深浅浅的伤口,是它们经历风霜的证明。它们的脸庞写满了沧桑,脉络分明,那里曾经流淌过青春碧绿的液汁,如今那深刻的线条里记载了生命所有曲折。它们,就这样静静地躺在泥土之上,等待所有有心或无意的阅读的目光

  阅读它们所有的欢乐,所有艰辛,和最后的美丽。

  原来,生命的落幕,可以是这样安然,静美。踏着满地落叶慢慢而行,渐行渐远后,一种别样的感动,在心里慢慢滋长,漫延。

  它们在春风中萌芽,在冬风里凋落,源于尘土,又归于尘土。

  坠入尘土,是生命的回归,更是新生的开始。

  融入泥土,生命的根须,由此伸展。

  明年,在高高枝头招摇的绿叶不是它们,但是,我坚信,这个世界上必定有一处的春天是与它们有关的。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有情花,烂漫叶,自然的生命总是这样张扬着本能,而又充满禅意。生命的盛衰,是自然的安排,抗拒只是徒劳,忧伤更是无须。所以,繁盛的季节尽情张扬,衰弱的季节便能从容面对。而每一次凋零,都开启了一轮新的生命的欣欣向荣。有死亡,才会有新生,才有了这个世界万物的生生不息。

  若这个世界是一棵参天大树,那么,这世界上的每一个生命,就是枝头的一朵花,一片叶。漫步人生路,风雨阳光之间,光阴如梭,那么,何妨于花开之时,尽情绽放,于叶落之际,尽情斑斓!

  每一次生命落幕时刻的潸然泪下。

  不是哀伤,是感激,愿如此。

  不作茧,不自缚,奢侈一下寂寞尘世里的哭哭笑笑,可不可以?

  不感慨,不踯躅,放纵一下红尘陌路里的恩恩怨怨,够不够?

  无端,心角有些柔软,有些湿润,有些默默期许。

  多想,自己能够弹奏一曲行云流水般的钢琴曲,让那琴声倾诉我内心的种种感受。

  多想,自己能够是枝间静美的秋叶,挂在林间,像小时候看的《最后一片树叶》那样永不凋零呵。

  一边感叹流年似水,一边无比珍爱逝水流年。

  这,便是人生。

 

    初一:月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