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随心杂记四五曲_1200字

随心杂记四五曲_12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东坡虽是豪迈词的代表,但他的词也不少有婉转清丽的开端结尾,甚至带有哀伤的调调,但这并不影响我对他的欣赏,正所谓,自古英雄净是多情种!可是,当诗不是诗,词不是词,里里外外全是故事时,你是不是会有种恍若置身于茫然无人烟的海上野岛彷然无措的感觉,会不会心如刀绞?当你在某个寂静的晚上,手里捧着柳永的蝶恋花,心里想着那个她,就算你是英雄,是不是也会生出一种牵挂?多情却被无情恼,算是东坡的一种自嘲!

  虽是时光静好,岁月悠长,但也不免生出许多惆怅,不过是为了丁香姑娘,想邀她一曲和唱。她是个纯净如水的女子,聪慧好学,温柔大方,曾和朋友一起议论,不说长相,只觉漂亮。

  地理老师找我谈话,神经地问我是不是谈恋爱了,把我搞得满头雾水,我不想跟他说那么多,问什么我都是点头回答呃。最后给我来了一番理想教育,他说的那是慷慨激昂啊,不过洗我的脑,恐怕得派天兵天将吧。我又想起了我那个极致温柔的旧同桌,我的小学生活的最后一任同桌,那个猜我喜欢谁把全年级所有学习好的长得漂亮的全猜了一遍的的有点自卑的可爱女孩,唯独不猜她自己,她为什么不猜自己呢?她为什么要猜那些自己为是虚有其表全都不入我眼的老师眼中好的不能好的学习标兵呢?我并不喜欢那些做作的女生,不喜欢那些追着男生跑来跑去自称女汉子的伪爷们,一点不懂得温柔,而她,才是最让我忘不了的终将永存记忆于心底的女孩!

  又想起了那个下雨的夏季,我傻傻地去淋了一场大雨打了一个星期的点滴,只是为了模仿一段电影剧情,也许,那电影深深的刺痛了我年幼的内心了吧。青春期的爱真的不需要轰轰烈烈,也不需要明明白白,羞涩的青苹果虽不曾酸酸甜甜,但也别有滋味,值得回忆终身!还记得李老师给我们讲过,说她初二的时候收到了一封自己心仪的男生的情书,但因为胆小拒绝了。这个故事我一直牢牢的记得,不是想有一天翻出来说老师也在青春期迷茫过,只是就是想记得。我不知道当初李老师为什么要拒绝,难道胆小就可以拒绝一个男生一份纯洁而胆大的爱吗?

  飞逝的时光不知去了哪里,反正是再也找不回了。不足七十天的日子,我亲爱的姐姐就要踏上高考的战场,去实现自己当一个法语翻译的梦想,她能考上一所自己喜欢的外国语学院么?一定能的,就凭她写在日记本皮上的那句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就凭她展现给我的那倔强又捎带自信的眼神,我保证,她不会辜负全家人的期望!姐姐,弟弟在这里为你加油助威,我也保证,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在这里,我也将完成我对自己的大学梦的实现!

  可是,压抑在心底的好感终究有一天就喷薄欲发,就像收缩了的心室,动脉瓣一旦打开,鲜红的动脉血液亟不可待,而我,是否能够像泵一样操控好奇妙的肺循环,如果不能,也只愿有一天,我能够对成为曾经的今天犯下的错误来承担!

  李彬,不是强悍,李彬,也不刁蛮,不曾孤标傲世,但也身有傲骨,虽对青春不解,但也胸有大志,就像东坡,虽有一醉方休的时候,但更多的是大江东去的满腔豪情,淌于滚滚黄河东逝水之间,望江山,更激扬文字!

 

    河南许昌长葛市石象乡第九初级中学七二班李彬初一:众里寻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