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感动_1000字

感动_10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日傍晚,夕阳轻柔地洒在我身上,电脑屏上,我被他们的故事感动着……

  那一年,他们带上年幼的孩子,来到藏区,是为了更多的孩子。那一年,他们放下苍老的父母,决心生活在西藏,是为了成为最好的父母。他们的名字叫胡忠、谢晓君。他们是感动中国的杰出人物。

  “成都少了一个我这样的老师,没有任何损失;但对藏区的孤儿而言,我的到来或许能改变他们的命运。”在颁奖典礼现场的胡忠,比视频中看起来更显苍老。11年前,这位成都中学的化学老师辞掉工作,告别妻子与刚出生的女儿,来到甘孜州康定县塔公乡支教,每个月仅有300多元的生活补助。

  福利学校海拔3800米,甘孜州13个县、4个民族的143名孤儿被安排在这里寄宿制读书。除了上课,胡忠每天清晨5点多打开校园广播,叫大家起床、做操,平时要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一听说哪里有孤儿,他立马赶过去接人。久而久之,当地百姓把胡忠叫作“菩萨老师”。

  丈夫离家的前两年,谢晓君都是利用假期过去探望,教音乐的她偶尔还客串几回代课老师。与孤儿们接触的次数多了,川妹子动了留下来的念头。2003年,谢晓君报名支教,在旁人不解的目光中,她抱着女儿,与丈夫在福利学校“会师”。

  从盆地到高原,适应的过程充满了委屈。刚来的几个月,3岁的女儿整晚咳嗽,谢晓君也因缺氧头疼,无法入睡。尽管也会抱怨,但不服输的性格让她迎难而上,“既然来了,说什么也不能打退堂鼓。”

  通过自学朋友寄来的教材,谢晓君尝试过音乐老师以外的4种角色——数学、生物、生活老师以及图书管理员,顶替离开的支教同行。“这里只有老师适应孩子,只要对孩子有用,我就去学。”2006年,谢晓君调去了位置更偏、条件更苦的学校“木雅祖庆”。她把工作关系转到康定县,许诺“一辈子待在这儿”。

  是啊,一辈子,这夫妻俩决心将一辈子的青春和精力都奉献给藏区的孤儿,这是怎样的勇气,这是怎样的牺牲,这更是一种怎样的奉献啊?

  胡忠和谢晓君,他们给我们带来的已远不止感动这么简单了,而是一种深深的回报社会的责任与爱的奉献。他们把给家人的小爱化为了大爱,正是因为他们心中藏有这样无私无尽的爱,不断温暖着藏区孤儿的心灵,才会有机会改变藏区孤儿的命运。在我们身边,其实这样的爱的感动并不少,祖辈的疼爱,父母从出生至现在10多年的关怀和照料,朋友危难时刻的鼎力相助,我们,其实每时每刻都生活在这样的感动里。只是越长大,我们越难发现。或许,我们更应该学会去感动、感谢、感恩,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感动别人,并从而拥有更多的感动。

  我们从不缺少感动,而是缺少一颗发现感动的心,而是缺少创造的感动的勇气!

 

    初一:致青春年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