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凌霄花,开了_800字

凌霄花,开了_8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院子里的凌霄花开了,鲜艳欲滴,娇小可爱。

  一朵朵橘红小花儿,三五结伴,吹着一只只小喇叭,被那满墙油绿发亮的小叶儿陪衬着,与那散发缕缕暖香的骄阳映衬着,格外炫目。微风轻轻拂过,羽状的复叶好似绿色的波涛,此起彼伏,羡煞旁人!

  风儿阵阵,带来些许花中清香,闻着好生舒畅。缓缓移步,轻抚那凌霄花瓣,眼前不由浮现出一道身影。简约的衣裳,佝偻的身躯,花白的鬓发,慈祥的眉目……渐渐的,愈发清晰,不觉欢喜,欲伸手挽住那只嶙峋的胳膊,却发现,一切只是过眼云烟。

  看着那道身影渐渐消失在眼前,嘴角不禁泛起微微苦涩,方才竟又以为是奶奶回来了,回来陪我赏凌霄花了。可只有我心里清楚,一切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奶奶都走了如许年头了,只怕魂儿都已轮回,又怎的回来看我,陪我赏花……

  记得以前,奶奶总会带我去溪边草地上赏凌霄花。奶奶说:“凌霄花可是个宝呢,瞧那秀美的模样,可救了咱家小孙女的命呢!”以前,我不慎患了风疹,是凌霄花给治好的,所以,奶奶格外喜欢这花。

  从小,我就是个不安分的孩子。半夜三更了,就连猫狗都已趴在房檐上闭上了双目。可我呢,竟还在床上蹦达不停,直想玩。而这时,爸爸总会拿个竹鞭恐吓我,每每都把我给吓哭。而这时,奶奶就会急忙跨步到我面前,训爸爸一声,把我搂在手中轻轻的哄。而我,也次次都会在奶奶的怀中停止哭泣,渐渐睡去……

  奶奶走的很早,当时我在家中唯一的小辈。所以,奶奶总喜欢将我抱在怀里,说我是她心尖上的宝贝,她最最疼爱的孙女儿。而每当这时,我也总会眨巴着黑亮的大眼睛,露出两颗小虎牙,笑着仰望奶奶。

  多么亲切温馨的一面!可,这一切已经离我远去了……

  手指轻轻掐了掐橘红色的花瓣,渗出了些许红汁儿,流到了手指上,染红了整片指甲。看了看那似蔻丹的花汁,又想起了奶奶,不禁心里一暖。是啊,虽然奶奶已经离开了,但她对我的爱却印在了我的心上,有了这些美好的回忆,已经足够了……

 

    初一:王若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