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与书的亲密接触_800字

我与书的亲密接触_800字

2014-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犹如一片浩瀚无边的大海,我们就像一条条小鱼,在知识的海洋中穿梭遨游;书,犹如一片翠绿茂密的森林,我们就像一只只小鹿,在森林中玩耍,品尝知识的果实……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一谈到读书,我的话就多了。

  我自从会认字不到几年,就开始自己读书了,倒不是4岁时读的《成语故事》,而是6岁时开始自己看的儿童惊险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

  那时,我的姐姐每天放学后就会给我讲一节《汤姆·索亚历险记》,因此,每天我都会早早来到餐桌前等姐姐回来。《汤姆·索亚历险记》使我听得津津有味,什么“自己树下吃苹果,朋友刷墙交玩具”,真是有趣极了,但是她只讲了半个小时,就去写她的作业了,我只好带着对下文的无限幻想,在她的催促下,恋恋不舍得上了床。

  之后,我决定咬牙拿起一本《汤姆·索亚历险记》,自己一知半解地读了下去,居然越看越懂。在“坟场历险”那一节那惊悚的杀人情节,让我胆战心惊,直冒冷汗;那“乘船航行”的场景又让我羡慕万分。最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读到幸福美满的结局。

  在这同时我还看了姐姐书桌上常放着的那几本《获奖作文》,作文内容是精彩的,让我爱不释手,又是丰富的,让我知道了许多优美的语句,对我的作文有很大的帮助。作文的种类多种多样,有写事的、写人的、写景的、想象的……我最喜欢的是写物的作文,那些写小动物的作文让我明白了小动物的生活习性,我也因此养了一只小狗。

  因为看《汤姆·索亚历险记》,引起了我对带有情节的小说的兴趣,我对那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书尤其欣赏,主人公保尔那种坚强的意志让我热烈盈眶,虽然保尔得了严重的病,不能再行走,但他还是以钢铁般顽强的毅力和病魔做斗争,这可比那个索然无味的《荡寇志》强多了。

  读书让我明白只要你认真对待书,书就会成为你的朋友,和你形影不离,我从中明白了9个字,那就是“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初一:是我201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