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二十年后回故乡_55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_55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突然,我发现自己“长”大了!翻开日历后,才知道今年是2034年10月1日。掐指算来我已经30岁了。“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是家乡的一轮明月勾起了我的乡愁,是家乡的一股清泉吸引着我踏上了回家之路家乡二十年的变化,岂止是今非昔比!楼房“长”高了,马路变宽了,城市雕塑各异,包含着随州文化元素的编钟造型,炎帝雕塑格外引人注目。道路两旁路树成荫,百花齐放,随州真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园啊!

  在街心花园旁边,我看到了一家电子书屋,就径直走进去,一探究竟。现在的书和以前的书大不一样,以前的书是看,现在的书是又看又听,想看电视那样文图并茂,再戴上耳机就可以听故事了。

  在街上走着走着,偶然看到了儿时的玩伴,她正在修剪花草,我就和她开始了谈话。我说:“你的学习成绩吧是很好吗?你怎么却在做园艺师?”“你忘了吗?我们从小就下定了决心长大后要一起好好爱护花草树木。我就是因为儿时的那个约定才做园艺师的。其实做什么工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工作要体现出社会价值。这不,中秋节到了,我正在给桂花树浇水,好让你们欣赏桂花的美丽。”顿时我心生感悟。之后,我就和她一起修剪花草树木。

  “叮当,叮当……”我被那刺耳的铃声惊醒,原来是在做梦,梦中的家乡真美啊!

  我要努力学习,将随州建设的更美好,将昨晚的梦变成现实。

    湖北随州曾都区随州市曾都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彭竞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