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寻_750字

寻_75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身在南国的我一直期盼着一场皑皑的白雪,但是每每看到雪花,真正走到楼下才发现那并不是我所求的皑皑的积雪,而是在地上覆盖上了薄薄一层冰而已。就在这无数次的失望中我度过了一整个冬天,终于我不愿再去幻想今年已经不可能实现的愿望,我转换了所思---—场春雨过后的繁花似现。

  手握一杯热气腾腾的清茶,在悠悠的茶香中,我静静观赏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无声地飘洒。终于我耐不住性子,便换了衣服,向公园走去

  到了公园,我闻到阵阵清香,,它不似玫瑰百合那么浓烈,也不像紫罗兰水仙那么清淡,总之它有着自己独特的香气,让人觉得十分的安心和神怡。

  我跟着花香走去。近了近了,随着那花香的越来越浓,落入眼眶的是一片嫣红。哦,原来是你——桃花,是你把我引到这诱人的河边,看着你柳树的共舞,是你把我引到了这一片仙界,让我被这一切所感染。

  看着河边成排的柳树桃花,原本有一丝焦虑的心情顿时无影无踪。走进观察桃花,发现这些花里面,还有许多的花骨朵儿,有的大些,有的小些。那些大的像是一枚枚的炸弹,随时都有可能炸开。小的才冒出了一点嫣红色,好像一个害羞的姑娘,不愿意被人发现似的。

  忽而,不远处飘来几串银铃般的笑。寻声望去,只见几个少女,傍着桃花树,在林间拍照留影。她们快乐的身影,春光灿烂的笑,使人不由吟咏起来:“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恍然间,似乎看见浪漫多情的诗人,衣冠楚楚,飘逸动人;似乎看见庭院桃花分外灼人,分外妖艳;似乎看见村姑身资婀娜,面颊绯红,眼波流转;似乎看见诗人空对桃花,惆怅暗叹。桃花太美,总被赋予人性,在描写桃花的诗词里,也总有若隐若现的可人的女子:“桃花窗外春意暖,桃花帘内晨妆懒。窗外桃花帘内人,人与桃花隔不远。桃花帘外开依旧,帘中人比桃花秀。花解怜人弄清柔,隔帘折枝风吹透。”花美若人,人怜娇花,花人相和,精妙如此,不仅引人浮想遐思。

 

    初一:一勋唯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