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_1500字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_150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雨,像牛毛,像绣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放学后,我迫不及待的冲向校门口,脚下如抹了油似得,飞向家门。可一回到家里,我的心就被泼了一盆凉水。家里空无一人,冷冷清清的。只见旁边有一张纸条安静的躺在桌上。我走过去一看,纸条上写着:

  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和爸爸是想陪你的,可是我们有时,不能陪你了,桌上有钱,自己去买个蛋糕吧。

  妈妈

  简简单单的几个字,竟让我烦躁不已。走在去蛋糕店的路上。处处充满着春天独有的气息:在春风,在春雨的滋润下,麦苗长得更翠绿,菜花儿开得更金黄。在纵横交错的田沟里,春水淙淙地淌着。扬树,柳树在春雨中舒展着枝叶,贪婪地吮吸着甜甜的雨水。可我却无心欣赏,只是淡淡的瞄了几眼。春天是人们向往的季节,人们总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梦想萌芽的日子。可我,却连种子都没播下。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并未洗去我心中的那些不适。更添加了一些无意的烦躁。走到蛋糕店的门口,突然闻到了阵阵香味,我的心情奇迹般舒畅了。走进蛋糕店,看着周围的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也被感染了。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礼貌的问着,挑着。此时,我还未发现,属于我的那颗种子,已悄然落土。

  奶油软软的,一不小心就会弄不好。而导致整个都不好看。所以蛋糕师做得很认真。也许是暖气开的太久的原因,也许是太过专注劳累的原因,不一会儿,蛋糕师的脸上就渗出了豆大的汗珠,脸上也有了丝丝红晕。看着他的样子,我似乎感觉自己变成了他:做好了蛋糕后,送到顾客的手里,看着精致美丽的蛋糕,顾客的脸上出现了欣慰的笑脸。我也回了一个感激的笑脸。你的蛋糕好了,过来看一下吧。突然,蛋糕师的话语惊醒了我,

  看着眼前散发着诱人香味的蛋糕,我的心情出奇的好。仿佛这蛋糕是纯洁的山泉水,洗去了我那烦躁的心灵,让我有了一个纯净的灵魂。

  接过蛋糕,走在回家的路上,小小的蛋糕,竟有着无限魔力。让我发现春天是迷人的:先是一阵微微的春风,吹来春天最真诚的祝福。春天是迷人的:先是一阵微微的春风,吹来春天最真诚的祝福,柳树以小河为明镜,飘扬着自己绿色的长发,仿佛是绿色的油漆涂在上面,让它焕然一新,显得十分清秀,越看越觉得柔美可爱,真还有点仙风道骨呢!柳树上停满了小鸟,吱吱喳喳地吵着。仿佛在说:“春天来了,这些树长出了茂密的叶子,我们快停下来歇息聊天吧。”小草自然也不甘落后,努力地往上挤,吃力而兴奋地冒出了嫩绿的稚芽。远远望去,就象一张张绿色的手帕随意盖在大地、山坡上。春风拂过,小草弯腰,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嫩绿,如含羞的少女,在风中忘我地陶醉,白云也优哉游哉的出来散步了,走在碧蓝的天空中,好不悠闲,走在春天里,与春香的清风撞个满怀。清风一会儿在你左边绕来绕去,一会儿又在你右边纠缠······有清风自然又有“哗哗”的流水了,俗话说“清风流水”嘛。呵呵。漫步在街头,丝丝细雨飘落在我的脸上,爽透了,这雨滋润万物,使万物复苏,有“春雨贵如油”的美称。一会儿,雨过天晴,又是一派景色。人们都从屋子里出来了,冬眠的动物也都醒了,大地也热闹起来了。一阵风拂过,令人感到微微湿润的泥土芳香,小草的清香,花的幽香······啊!春雨将万物洗刷干净了,大地充满了活力,人们充满了精神。不错的,“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伏下身子,想用清澈的凉水洗洗脸。但我停住了,我看见一片飘荡在水里的绿叶。几支调皮的小鱼,不知是害羞还是什么,藏到了叶子下跟它玩起了游戏。更有趣的是,叶子上有几只小蚂蚁,大概是从树上爬到叶子上的吧!竟坐在叶子跳起了舞,以叶为船,随波逐流。面对此景此情,我挥一挥衣袖,悄然无声地走了,不带走一点声响,我不想吵到春天独有的美。春天,春景,多么令人陶醉,令人向往!

  晚上,妈妈回来了。看见我高高兴兴的样子,很诧异。但什么也没说。晚饭后,我们一起吃蛋糕,作为寿星的我自然也义不容辞的切起来。爸爸妈妈平时最辛苦,所以切最大的。虽然弟弟平时很吵,但也带给了我不少欢笑,所以给第二切,至于我嘛,那就最小吧。切好蛋糕后,大家一起吃蛋糕。一屋子的笑,一屋子的甜,浓浓的,香香的。此时,那颗种子已生根了。

  又一年春,又是生日,又是春雨,不同的,是心。迷茫,只是过去

 

    浙江丽水缙云县盘溪中学初一:张希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