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离殇如期而至_700字

离殇如期而至_70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六月的天,太阳的影子渐渐拉长,阳光四下缓缓漫开,微微的温暖,像是初春的花朵。头顶上是陈旧得要命的吊扇,一叶一叶轻轻地转动着,偌大的教室里似乎在筹备着一场蓄谋已久的苦情戏,所有人都低埋着头,寂静得不像2班,悲伤如潮水开始渲染。

  “大家,要毕业了。六年的风雨,我们一起走过,今天就要离别……”老师张了张嘴,话没有再说下去。她偏过头试了试眼角,转过来时眼角已经红红的。

  一世的错愕,世界在这一瞬间陷入了空白,寂静的时光变得恍若止步,空气中的尘埃似乎被光分割被影重叠了起来。

  同学们的眼睛,像蒙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涌出些无可名状的悲伤来。这一次分别,竟来得这么快。

  同学录在指尖传递着,流逝了六年的欢笑。我似乎看到回忆从指尖逃走,想要紧攥着又怎么也触不到。

  “黑板上排列组合,你舍得解开吗?谁与谁坐……”同学们的歌声,把我们的记忆晕染,把我们的回忆打湿。

  终究是别离。

  “毕业快乐。”哦是手中的毕业证书。温暖倾泻而出,第一次感到这样令人疲惫的午后亦是暗藏着这般庞大的美好。

  纸上是同学们衷心的祝福,“毕业快乐”“一帆风顺”“学业有成”。这是上天给的一份不大却足够奢侈的礼物。

  “再见!”同学们倔强地扯出一个个笑容掩住悲伤告别。此时那些顺眼的A,不顺眼的B看起来都是离我那么遥远。似盖上了一层薄纱。他们的背影就像最讨厌的电影结尾的“END”。

  那么,再见。

  看着大家走远,我却始终不发一语。过了好久,直到背影完全、完完全全消失在视线里,终于忍不住掩了面,蹲了下来,泪水铺天盖地而来,溢满了那段已经过去的羽化的时光。

  第一次离别,这么伤心,这么落寞。

  再见,我的小学生活。再见,旧时光。再见,我最亲爱的你们。

 

    初一:空守一人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