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她_900字

她_90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干涩的寒风里,她在雾气中变得模糊,直至消失。隐没。

  ——题记

  晕晕乎乎之中,只听见淅沥的雨声肚子在哪儿唱着。今冬的雨可真烦,没完没了的幽咽声声恼人。路边枯黄的树叶上覆着一层白霜,更多了一份萧索与破败。街道却早已车水马龙,有开始了新一期无节奏的乐章。

  可这无论如何也掩盖不了我粘稠的倦意。抱起枕头打算在小睡一会,却听见了“嚓……”的一声脆响。不知怎的,顿时脑袋便清醒了不少。之后,一股蛋香随之而来。啊!又是那充满众多情感的荷包蛋!又是那曾经熟悉,曾经痴迷的气息!

  我还有淡淡的回忆。

  清晨,在睡意朦胧之时,总能听到让我睡意全无的“嚓、嚓……”声,便又会想:啊,真好啊,又有外焦里嫩的荷包蛋吃了。她的手艺真是无人能敌,从一个小小的荷包蛋中就显露无遗了。那时的我,闻着蛋香便悠悠得下楼了。

  此时,那个狗偻的身影再次嵌入我的脑海里,不知过了多久没听到。闻到。只知木门枯槁了,远处曾经住人的泥瓦房坍圮了,那吱呀吱呀的关门声也只流经了存在过的岁月。

  不再有丝毫犹豫,悄悄走下楼去。

  真的是她,我也相信自己不会错的!不想打扰到她,只是十分安静地倚在门上,呆呆的望着他在哪儿左右开弓。忙忙碌碌。也许,是她太认真了,竟很长时间没有发现我。

  呀!以前她也不是这样吗?!

  每次来到楼下,我在门边小站一会儿就忍不住了,扑上去抱住他,她一回头,一下子撞见傻头傻脑的我,忍不住打了个机灵,然后慈爱地说:“哎呀,我的小宝贝又来啦!来来来,刚刚煎好的荷包蛋,还热乎着呢。”她一边断断续续的唠叨,一边静静地看着我吃完整完蛋。“哎呀!小宝贝呦!你怎么又用脸蛋在吃饭了,要淑女啦。”她嗔怪道,而我则在哪儿傻呵呵地笑。那段时光多么美好呀。

  好长时间没见了,她的动作也依然是那么娴熟,不紧不慢。最后再撒上一些葱花,便算是完成了。我也不再等待,走过去亲昵的叫道:“奶奶,你可终于来看我了!”她一转身,见了我便眉开眼笑,颤颤巍巍地捧起刚出锅的蛋:“饿了吧,可以吃了。本想等我烧好了叫你的的,没想到你已经起来了,呵呵!”她笑笑,露出农村妇女都有的那种憨来,眼角与额头上都挤出了深深的皱纹。

  又是她看我吃完整碗荷包蛋。仔细看时,才知,岁月在她的脸上刻下刀刀皱纹,似有一股歉意在胸中翻腾。

  她,我最爱的人——奶奶。

 

    初一:浪滴婈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