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给人一种不安全的感觉,更何况还下着雨。
密集的雨点打到伞上,汇集成一条白线顺着伞沿流下来,这一条条的线仿佛一个牢笼,把伞下的人笼罩了起来。
“该死,裙子又湿了!”一声咒骂低低传来,天晴朗无奈地提着裙子,再这样下去真的会没有衣服穿了,这个城市的天气还真是怪,已经下了一个星期的雨了,还没有停的迹象。
天晴朗刚来这个城市三个多月,没什么家当,所以才有没衣服穿之说,可她的工作偏偏又要夜晚出门,一个怕黑的人在夜晚走在漆黑的小巷里,还下着雨,心情能好的那叫神经大条。至于天晴朗的工作,别想偏了,不是什么坏事,而是更坏的事--驱魔师。
这年头什么工作都得有人做,有人就有犯罪,有犯罪就有鬼,有鬼就得有驱魔师。
虽然这个工作有点危险,但对天晴朗来说与鬼打交道比与人交往要轻松的多,毕竟,已经死了,也就不需要伪装了。
正当天晴朗想的入神的时候(想晚饭的材料),一个人很煞风景的冲了出来,溅了她一身的泥水,“站着别动,把钱都交出来。”
天晴朗努力压抑着火气,抬起头直视着眼前的大汉,眼中炸出了愤怒的火花“大哥,你不知道在别人想事情的时候打扰别人是很失礼的事情吗?还弄的我一身的泥,你想替我洗衣服吗?”
大汉没想到一个弱女子(至少看起来是)竟然敢反抗,愣了一下,但随即又举起了尖刀,刀刃在雨中闪烁出森冷的光芒。“少废话,老老实实把钱交出来,不然就对你不客气。”
“哎!”天晴朗忍不住叹气,心情正差呢!居然又跑来一个笨蛋,难道是上帝赐给自己发泄的,那我是用飞来咒把他扔出去呢,还是用混淆咒让他撞一晚上墙。
正当她努力想象的时候,后面传来了一句话:“你在干什么?放开她。”再回过神的时候,大汉已经趴在了地上,“英雄”走到了她面前,“小姐,你没事吧!”
天晴朗的下巴都快要掉在了地上,不会吧!这种电影镜头都能发生在自己身上,简直是太传奇了。
“小姐,小姐,你没事吧,已经没事了,不用害怕。”
什么?害怕。终于天晴朗清醒了过来,抬头仔细打量“救命恩人”,大概二十七、八岁左右,有一张精致的面孔,既不秀气,也不粗犷,给人的是一种安全感,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这不是一个坏人,“这年头这样的男人可不好找,按照电影情节,这个时候我应该晕倒,等他抱我去医院,然后我们会有一场甜蜜的恋爱,经过重重困难,终成眷属,呵呵呵呵~~~~~~”
“小姐,你怎么了,你在笑什么?”
天晴朗这在发现自己笑出了声,“没事没事,你~~~~~~”还没说完话,就愣住了,刚刚只注意到他的脸,现在才发现他的身上缠绕着一股黑气,从脚底开始蔓延,已经快到达脖子了,一旦黑气到达脖子,人就没救了,看在他见义勇为的分上,天晴朗决定帮他一次,她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符,这是她自己画的,今天驱魔用剩下的。
“这个给你。”
“这是什么?”凌霄好奇地看着她。
“符,你怨气缠身,晚上把这个放在枕下。”天晴朗说完就走,虽然驱魔人以除魔为生,但麻烦还是不要主动去惹,命最重要。
“哎哟!”
“不好意思,我忘了你还在地上。”天晴朗很小心的从大汉的身上踩了过去,鞋跟碰巧踏在人身体上最脆弱最怕痛的地方,当然绝对不是故意的。
“奇怪的女人。”凌霄把符随手塞在了口袋里,也回头走了。
“喂,别走啊,你们都走了我怎么办啊!好痛啊!”大汉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来这条巷子了。
第二天这条街的人都说巷子昨晚闹鬼了,那鬼叫了一晚上痛,一定死的很惨,可怜啊。
天晴朗不一会就回到了家,打开电灯,整个心情顿时明亮了起来,还是家的气氛好啊,那么温馨,对了,就吃意大利面好了,吃饭吃饭。在快乐情绪的伴随下,天晴朗很快做好了一切事情,躺在大床上准备睡觉了,“美好的一天,晚安。”
可是这个晚上并不安宁,半夜的时候天晴朗突然觉得很冷,凉气一股股地传来,吹的她鸡皮疙瘩一片片地起来,她勉强睁开眼睛,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一只女鬼在床边瞪着自己,双手努力想抓破床的结界,天晴朗不由庆幸自己的明智,身为驱魔师,总会得罪鬼魂,为了对付它们的突然袭击,她在浴室和床上都布下了结界,虽然隔一段时间就要加强法力有点麻烦,但现在终于起到了效果,既然有结界保护,天晴朗就放心大胆的与女鬼对视着,对了一会她受不了了,女鬼的眼珠从眼眶中突了出来,布满了血丝,一滴滴的血从眼角流出,真的很恶心,所以她决定主动出击。
“你是谁?我好象没见过你,你想干什么?”
“你为什么要妨碍我,我要杀了你。”
“什么?妨碍你,我没见过你怎么妨碍你,你不要莫名其妙好不好,我明天还要起早工作,不像你那么闲,看够了就赶快滚。”
“你为什么要妨碍我,你骗不了我,那张符上有你的味道,你妨碍了我,我要杀了你。”
“什么?符?”天晴朗想到了晚上的事,“难道你就是纠缠那个男人的鬼,他看起来不是坏人,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妨碍我,我要杀了你。”
“天哪!你只会说这句话吗?你不说原因的话就赶快走,我真的要睡觉了,我很忙。”
过了一会,天晴朗看女鬼还没有走的意思,她决定自己动手,“邪魔,驱散。”
“啊!”女鬼惨叫出声,“你等着,我不会放过你的,我一定会杀了你的。”随着这句话,女鬼消失了,留下了一屋的冷气。
“怨气,净化。”屋里那阴冷的气息都不见了,可天晴朗的睡意也没了,她打开灯,长叹了一口气,“幸亏屋子比较小,不然不知道要净化到什么时候。”天晴朗的屋子是一室一厅带厨房浴室的常见出租房,并不大,其实她的钱足够租间大房子了,她之所以选择住小房子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她认为房子大了会显得空旷,没有家的气息;二是因为她怕黑,不要以为驱魔师就什么都不怕,她就很怕黑,屋子小了,一眼能看到全部,就不会那么害怕了。
既然已经睡不着了,天晴朗就索性坐起来想女鬼的事情:“既然女鬼来找我,说明她要杀人却没有成功,那那个人应该没有事情,但那个女鬼的怨气很强,如果不赶快退治的话那道符会被销毁,那个人就死定了,不行,明天得到处看一下,找到她的位置,不然她杀了那个人,下一个目标就是我了。”
天晴朗坐在床上想到天亮,终于有了点睡意。“睡会好了,反正下午出去也不迟;不行,得尽快找到女鬼;睡一下就好,一下下就起来了;可是~~~~~~~”正当她挣扎反复的节骨眼上,敲门声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咚咚咚、咚咚咚”,“谁呀?简直是催命。”天晴朗下定决心对抗到底,可敲门声锲而不舍的不断响起,终于她受不了了。
“谁呀?大清早吵死人了,你想死~~~~~~~啊。”请注意这里的“啊”代表天晴朗的下巴又掉了,因为她发现今天要找的人就站在门口。
“小姐,你好,我目前不想死,所以来找你,我叫凌霄,我们昨天晚上见过。”
“哦,我,天晴朗。”天晴朗的嘴角还在抽搐中。
“天晴了?还没呢,外面还在下雨。”凌霄一边回答一边展示自己被雨打湿的衣角。
天晴朗的嘴抽搐已经蔓延到了整个脸上,头上也开始冒黑线,“我不是问你天有没有晴,我的名字叫天晴朗。”说完,她忍不住翻白眼,都怪死老爸,就算在晴天出生也不用起这个名字,还说有什么深意,预示一生,简直是狗屁,刚开始他还想给她取名叫天亮了,结果在老妈的离婚加大棒政策下才改成天晴朗,更造成了她前半生的悲哀。
“啊?不好意思,天小姐。”凌霄发现这个女孩实在很有意思,总是发呆,有点可爱。
“没事了,反正你也不是第一个听错的,你来找我,昨晚发生了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凌霄开始说起昨晚的经历。